移动互联网

论性价比,三星Galaxy A60还真没怕过realme X

2019/5/18 17:31:00

作者:龚进辉

前不久,realme正式杀回国内市场,首款产品realme X用到不少所谓的高端机配置:前置升降式摄像头、屏幕指纹、索尼IMX586传感器,售价1499元起。realme X一经发布,舆论普遍认为其性价比极高,甚至有人喊出realme X是目前1500元价格手机中性价比最高的,没有之一,并调侃道,“大厂(realmeOPPO的关系你懂的)认真起来玩性价比还是挺恐怖的。

1.png

不可否认,realme X性价比的确高,但并没有高到可以横扫1500元价位段,三星Galaxy A60第一个不答应。通过详细对比你会发现,一旦三星在性价比上动真格,那些玩转高性价比的国产厂商统统要靠边站,正面刚还真没怕过谁,realme X将落下风。

 2.png

realme X正面刚三星Galaxy A60

realme X、三星Galaxy A60各自有不少拥趸,都说自己的爱机是1500元价位段性价比之王,那些自吹自擂的把戏完全没必要,比一比就知道谁才是真正的王者,孰优孰劣一目了然。我从处理器、设计、拍照、贴心功能、价格五个方面,来综合评判各自的产品竞争力。

处理器方面,realme X、三星Galaxy A60分别搭载骁龙710、骁龙675,它们各有千秋和侧重点:前者于1年前推出,主要强在GPU,后者是骁龙600系列最新一代处理器,主要强在CPUAI。到底谁更强,其实并无标准答案,主要取决于用户偏好。如果应付日常使用,那骁龙675占上风,其安兔兔综合跑分高于骁龙710;如果是重度游戏用户(大型游戏场景除外),那骁龙710是更好的选择。因此,我倾向于认为二者打成平手。

 3.png

论用户体验的话,三星Galaxy A60也是技高一筹,Galaxy A60搭载的超清影像黑瞳全视屏,能够为用户带来逼真的视觉效果和绝佳的沉浸式体验。考虑到屏幕是用户通向世界的另一个窗口,每天接触短则几小时长则十几小时,三星Galaxy A60屏幕表现强于realme X,为其加分不少。

 4.png

设计方面,realme X采用旗舰级的升降摄像头和屏幕指纹,更为接近真全面屏,而且前摄一升一降科技感十足,屏占比为91.2%。三星Galaxy A60则采用跟Galaxy S10系列一样的屏下开孔设计,且是更加成熟的设计方案。从视觉冲击力来看,三星Galaxy A6091.8%的屏占比险胜realme X,后者下巴较宽,而前者还采用屏幕发声技术(仅限于听通话)。

除了追求更好的屏幕显示效果,外观设计还越来越看重轻薄化机身和单手握持感。三星Galaxy A60机身厚度仅为7.9mm,比realme X8.6mm-9.4mm)更为纤薄。同时,前者整机重量为168g,低于后者的191g,加上屏幕尺寸较小,因此更适合握持。因此,综合来看,三星Galaxy A60的设计比realme X略胜一筹。

拍照方面,realme X、三星Galaxy A60均搭载1600万像素前摄,真正的差异在于后摄,前者采用4800万像素主摄+ 500万像素副摄,后者采用3200万像素主摄+500万像素景深+800万像素超广角。鉴于三摄逐步将成为中端机标配,因此realme X双摄表现中规中矩,而三星Galaxy A60搭载三摄则给用户带来惊喜。

比前者双摄方案相比,后者三摄方案不仅带来曝光度控制和画面细节的提升,拍照功能和玩法也更丰富,更好地捕捉你眼中的真实世界。

 5.png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3200万像素主摄能让你拍出清晰靓丽的照片;500万像素虚化镜头为人像拍摄添彩,随手拍出大片质感和艺术感;800万像素123度超广角镜头使景色尽收眼底,实现大视野大画面。另外,瑕疵检测功能还能帮助你拍出合心意的照片。因此,拍照体验更上一层楼的三星Galaxy A60realme X更能胜任记录幸福生活,毕竟三摄强于双摄是有道理的。

 6.png

贴心功能方面,不少手机厂商都把智能语音助手当作一个卖点来宣传,由于realme X搭载的系统是OPPO旗下ColosOS 6,为了极力撇清与后者关系,加上其智能语音助手Breeno起步较晚,所以realme X无法拿来炒作一番,直接导致其几乎没有拿得出手的贴心功能。

反观三星Galaxy A60搭载的The new bixby日趋成熟,拥有更加精准的语言识别率、近乎人声的口吻声调、人性化的功能和丰富的拓展性,犹如一个懂你的贴身助理,不仅能提高你的工作效率,没事调戏一下也是一种乐趣。另外,三星Galaxy A60还配备NFC功能,用户可以刷手机坐公交或地铁,十分便捷省心。

7.png

价格方面,realme X有朋克蓝、蒸汽白两种配色可选,三星Galaxy A60则提供丹宁黑、浅滩蓝、暖阳橙三种配色,更显时尚、个性。同样售价是1499元,三星Galaxy A60元气版拥有6GB+64GB存储组合,而realme X存储组合为4GB+64GB,价格诚意高下立判。

 8.png

通过全方位对比不难看出,除了处理器在伯仲之间,三星Galaxy A60在设计、拍照、贴心功能、价格四个方面均胜过realme X,在1500元价位段极具竞争力,甚至称之为“性价比之王”也不为过,加上三星强大品牌影响力背书,无疑将成为年轻人购机的首选,完全犯不着在二者之间纠结。

结语

其实,realme“聪明”很会玩套路,即把主要成本放在少数几个旗舰级配置上:前置升降式摄像头、屏幕指纹、索尼IMX586传感器,并以此为核心卖点来大力宣传,给外界营造出一种高大上的即视感,加上相对厚道的价格,从而树立自身高性价比的人设。

但别忘了,消费者也不傻,他们普遍用过2-3个智能手机,购机越来越理性,不会只看核心卖点,而是在购机预算之内综合权衡各项指标,从中选出最佳机型。这就要求手机厂商在打造产品时应尽量做到无短板,实力均衡者更吃香,而三星Galaxy A60正是1500元档的诚意之作,一款真正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潮品,比realme X更值得购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