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嘉艺控股盘中闪崩,股价骤跌80%的原因是什么

2019/5/15 14:08:00

作者:甘乐

编辑:楚客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15日上午,于香港上市公司嘉艺控股(01025.HK)盘中闪崩80%,股价由5港元一路直泻至1港元。回顾嘉艺控股今年3月4日应香港证监会要求所披露的信息,公司存在股权集中于极少数股东手中。

(图表数据源于01025-嘉艺控股19年3月4日披露信息)

从股权架构数据看出,15名个人股东所持有股份数目高达57,696,000股,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1.1%,股权过度集中所产生的风险主要在于形成控制权私人收益,因为对公司形成控制或共同控制的权利,从而利用其本身的地位做出损害公司或者其他股东的决策,这种情况情况在大陆市场也是屡见不鲜,控股股东挪用上市公司财产和利润,将其转移至其他资金占用方从而谋得私人利益。

而就在近日所爆出的康美药业、*ST康得公司账面资金不翼而飞,究其背后原因,大股东必然难逃干系。权力过度集中造成的风险比比皆是,那么嘉艺控股闪崩的事件就肯定不能简单的一带而过,如果不引以为戒,未来一定还会有公司在这里重蹈覆辙。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