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我上过金错刀,我也知道爆品,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做啊!

2019/5/14 20:24:00

图为余总(左)和艾老师(右)


余立明

1

公司职位:日升餐厨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

2

主营行业:西厨前厅用品中特别专注于自助餐用品

3

企业难题:创建爆款和工厂无法降低成功产品的成本。没有学习曲线效应。


余总同很多企业家一样,每天奔波于各种培训中,其中也包括了“金错刀”。在金错刀上过课后,余总也曾幻想自己能做出“爆品”,然而在上过《产品创新战略》后,余总清晰地认识到了爆品并不是想做就可以做到的。


课后余总则道出心声:我上过金错刀,我知道爆品,我也知道爆款是一个好东西,可是我做不出来啊!



Part.1


我得到的是一个可用落地的体系


时代在变化,中国的整个市场也在不断变化,很多的传统企业都在快速的被互联网公司淘汰。而传统企业以往的所依赖的生存技巧(营销)也变得没有效果,因为时代已经从“供应营销”过渡到了“产品创新”时代。


还停留在供应营销的传统企业自然也会被互联网企业所淘汰,于是传统企业面临着“转型可能死,不转必死”的境地。可是,互联网转型跟谁学呢?


我们都知道BAT(百度、阿里、腾讯)是中国互联网的半壁江山,而百度在于技术、阿里在于运营、腾讯则是产品。

 

艾老师在身为腾讯首席敏捷管理教练,因工作特殊原因,深耕于腾讯的多个部门,经过数十年的基层和高层的探索,自己归纳出《产品创新战略》,一部真真正正腾讯如何做产品的方法论。



而余总在课后也直接豪言:我得到的是一种方法论,是一种体系,是一种可运行、可用的体系。



Part.2


爆品如何做?


企业无法抗拒爆款,就像女人无法抗拒变美一样。但是凡事都有其规律,不遵守规律,只会让自己血本无归。


每个人都想做爆款,但是真的做得到吗?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各种爆品产品,我们也去模仿,可最后我们会发现,画虎不成反类犬!因为爆品不是做出来的,而是用户有需求,而产品恰恰满足了这批需求,盲目的去做爆品最后不但你根本学不会人家的爆款套路,就连自己都很难再次做出爆款。


目前市面上很多的爆品课程,然而这些课程除了在课上给画个饼,让你开心一会,还能有其他作用吗?最后你回到企业,发现依旧无法落地!


爆款是梦想,是企业的梦想,和成为电影明星的梦想一样,和想一夜暴富的梦想一样。在互联网+时代,产品好是爆款的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


因此,第一把现在的产品做好,第二准备下一个产品,第三重复第一第二。


想做出爆品,我们得先知道爆品是如何诞生的,爆品的发展过程明显分成两个阶段,前期的潜伏期和后期的爆发期

 


潜伏期阶段,发展非常缓慢,波动巨大,甚至不及线性增长发展的好。但是一旦跨越指数拐点,就会迎来爆发性增长。

 

然而大多数潜力爆款就死在这个相当长的潜伏期。就如同肿眼泡一样,会很痛苦,很多产品在这个阶段就自行了断了。

 

所以如果你想做爆款,你必须要理解这个指数增长的过程,更要坚守潜伏期的折磨,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增加自己成为爆款的概率,最终在概率选择之下,有幸越过增长拐点,进入爆发期。你就成功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互联网创新从产品开始,用20年时间帮助100个行业的100家企业通过产品创新实现转型升级。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