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金立资产拍卖,一代国产巨头陨落!令人唏嘘!

2019/5/13 14:03:00

近几天,在各大媒体网站、自媒体平台“刷屏”的热点就是“金立”了。这家创立近20年的国产品牌,因公司财务亏损巨大而宣告破产。而随着这几天网上金立资产拍卖信息的曝光,也意味着金立从去年12月法院正式裁定其破产,一代国产手机巨头就此陨落……

金立资产拍卖,一代国产巨头陨落!令人唏嘘!


5月10日,金立旗下的18辆公务车资产在网上进行司法拍卖,起拍价格从5.78万元到149.9万元不等,拍卖标的物预评估价总计约400万元。但截止拍卖结束,14辆汽车成交,有4辆车流拍。而成交汽车中,价格最高的是一辆价值近150万元的奔驰S600轿车,这辆奔驰S600轿车最终以210.1815万元的价格成交,比评估价高出了50多万元。

金立资产拍卖,一代国产巨头陨落!令人唏嘘!


据相关媒体报道,此次拍卖的主要原因是金立进入了破产程序,这家曾由刘德华、冯小刚、徐帆、余文乐、薛之谦、刘涛等大咖明星代言的手机品牌走向衰败,反应了国产品牌在竞争中存在的诸多“漏洞”,诸如企业领导不作为、管理不完善、财务漏洞百出等因素。

而对于金立而言,其倒闭直接原因是“钱荒”。据媒体此前报道,金立破产的导火索是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赌博”一事,加快了资金链断裂和破产速度。而刘立荣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金立深陷危机的直接原因是资金链断裂,根本原因是长期以来公司都在亏钱。

金立资产拍卖,一代国产巨头陨落!令人唏嘘!


金立成立于2002年,经过15年的发展,2017年在国内开拓了10万多个合作网点、7万多个专区、超过30万节专柜;外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已进入8个国家运营商体系。在印度和尼日利亚市场以金立品牌销售,市场占有率较高。2017年金立在全球拥有1500名工程师,4大研发中心。可以说,无论是品牌历史还是公司规模,金立都算得上国产巨头了。

然而随着2017年12月媒体爆出金立高管出事以及与欧菲科技欠款的传闻,开始将金立推向了风口浪尖。2018年1月,金立资金链被爆出有百亿外债,各大经销商纷纷上门讨薪,金立董事长刘立荣41.4%股权被法院冻结,刘立荣跑到香港之后便立刻失联。2018年12月法院正式裁定金立破产,并于当月19日正式宣布破产,一代国产巨头陨落,令人唏嘘!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