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传统广告与AI广告 谁能带来广告最佳变现能力?

2019/5/13 11:57:00


当前,在中国,原生广告市场的增长速度比其他国家要迅速,主要原因是国内互联网巨头之间的竞争加剧,短视频和综艺节目视频迅速崛起。随着AI技术的细分场景越来越多,人工智能带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已成汹涌之势,众多传统行业借助AI赋能产业结构,不断升级换代与创新变革,新技术也在不断涌现。国内更是诞生了诸如旷视科技、商汤科技、极链科技Video++、依图科技等优秀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有人说网络广告是传统广告的延续,但从形式还是内容本质上看,两者有着根本的区别。

传统广告

传统的广告大多是一种随机性的广告,没有时间节点和内容的限制,突然出现的广告。传统广告的投放数据比较难以获取,比如将自己的广告投放到电视台,广告主只是希望投放的电视广告曝光度尽量大一些。大品牌并不是特别在意短时间内销货量有多少,但电视台投放的广告会在同一时间段内将很多产品广告一起投放,只会向有需求的消费者来推自己的广告,但如果用户没有需求,那么会有很大的广告预算被浪费掉。

人工智能网络广告

网络广告是通过网络广告平台在网络上投放广告。利用网站上的广告横幅、文本链接、多媒体的方法,在互联网刊登或发布广告,通过网络传递到互联网用户的一种高科技广告运作方式。

过去,现代广告使用的形式多是大众媒体,例如广播,电视,报纸以及杂志报刊等。而现代广告使用的却是以网络媒体为主的载体,传统的大众媒体所扮演的角色无疑在渐渐淡化。与传统的四大传播媒体广告及备受垂青的户外广告相比,互联网广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实施现代营销媒体战略的重要一部分。网络作为一个全新的广告媒体,速度快效果理想,是中小企业扩展壮大的很好途径,对于广泛开展国际业务的公司更是如此。

不可否认,大众媒体曾经在广告的历史上呼风唤雨,直到现在它还是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而智能网络广告在近年才初露头角,作为触觉敏锐的广告主,已经意识到网络时代的到来,大众媒体或许会随着科技的发展而逐渐落寞,随着技术的进步和互联网的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提升,智能化分析精准投放,智能网络媒体或许将成为广告主和流量平台所需求的东西。

人工智能网络广告的变现优势

从形式上比较,以人工智能广告为主的现代广告有着传统广告不可比拟的优势。

1.网络是全天侯和全球性的,互连网突破了时间和地域的限制。

2.传播速度快。

3.人工智能网络广告可以追踪广告效益。

4.投资回报的优化。智能网络广告采用和传统广告的截然不同的回报方式。

5.广告与购买一步完成,大大地减少了成本。

6.人工智能广告的互动性强。在传统大众媒体,进行的是单向的强制的买卖,是卖方市场。而人工智能广告多媒体却是实现了互动买卖,是一对一的传播。传统媒介无法实现的信息反馈,在信息网络时代却可以轻易实现。

小结:

从内容和本质上,传统广告内容主要是反映经济生活的,或许传统的广告形式已经无法带来更好的变现能力,但是却也是历史为我们留下的一种文化形式。而人工智能正在成为广告公司和流量平台的新武器,广告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使数据得到了更有效的利用,也保证了用户与广告之间的最佳匹配。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