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回归:权力之下无游戏,临冬城会迎来春天吗?

2019/5/10 10:29:00

美剧《权力的游戏》第八季回归,这首集结了生与死、血与火、高贵与卑微、道德与欲望、温柔与残暴的冰与火之歌最终成为了维斯特洛大陆上的绝唱,这弥漫了八年的硝烟也终将散去,凝结了九大家族的权力更迭、爱恨情仇的故事也迎来了他的终篇。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回归:权力之下无游戏,临冬城会迎来春天吗


八年中包含了太多人的回忆,龙母、三傻、二丫、小恶魔、琼恩、奈德等等,在我们心中每个角色的形象都是那么生动,最终数千个角色为我们演绎出了这一史诗级的巨作,权力的游戏,非生即死,没有中间地带,凛冬将至,临冬城的史塔克家族也迎来了他的终局之战。

入了权游的坑

2011年,权游播出第一季,看着眼前气势磅礴的美剧本以为不会有什么不同,但从骁勇善战、充满正义的临冬城城主奈德·史塔克被杀的观众才明白这部剧远非我们想象的那般简单,奈德魂断刑场的那一刻我们期待各种奇迹,期待天降奇兵、期待喜怒无常的小暴君乔佛里能够突然转性,但以往电影中的套路情节并没有出现,我们看到奈德为了保全儿女承认了自己的罪行,被押到刑场任由百姓吐口水、谩骂,被斩首。这一刻我们才明白这是一部超现实的电视,冷血又残酷,奈德死去导致了维斯特洛这片大陆陷入了毁灭性的“五王之战”,失去了狼族这一守护者的维斯特洛陷入险境。看到这里有些震撼与难过,历史也从来都是这样,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没有狗血剧情、没有所谓的主角光环,残忍无奈偏偏你又无法去撼动,即使是大儿子罗柏带着众军压境也无法阻挡,这就是权力的游戏,权力即是力量。

另一方面,龙族残暴的“疯王”,被狼爸和鹿家策反后杀害,其子女流落在外,但幸运的是龙族坦格利安家的超自然力量真龙血脉再次出现,烈火焚烧而浴火重生的丹妮莉丝龙母和破壳而生的三条幼龙,代表了龙族新生的力量,龙母打算培养自己的势力重新夺回铁王座。我们带着钦佩带着好奇向着未知的远方一步步探寻,解读这个权力魅惑下冰与火交织的游戏规则。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回归:权力之下无游戏,临冬城会迎来春天吗


那些充满权欲的瞬间

除了上文中提到了奈德·史塔克之死影视中还有许多让人难忘的剧情,血色婚礼中史塔克家族的悲惨,北境之王罗柏及手下贵族、将士共3500余人全部被杀。对小恶魔提利昂·兰尼斯特的审判中,小恶魔这样反驳众人的指控,“我有罪只因我是一个侏儒”,他出身高贵,但侏儒的外形让他饱受煎熬,丑陋矮小让他成为了整个家族的耻辱,但小恶魔却是整部剧中最有人性的,他谦卑隐忍、努力改变自己,不随波逐流,善于权谋却有仁慈之心,狂傲却能为他人着想,小恶魔的形象深入人心。此外,最令人始料不及的时阿多的“holdor”,他是一个傻子、任劳任怨,一句台词说了多年,直到最后才明白这是三眼乌鸦在他身上带来的末世预言“hold the door”,导演故事的伏笔埋得太长,长得在故事结局的那一刻我们都还未醒过神来。“你什么都不懂,琼恩·雪诺”,似情人间的一句呢喃,但背后却又太多的无奈,不懂这世界的暴风血雨,不懂权力世界的欺骗、背叛、隐忍、妥协和利用,不懂男女之爱,这个温情的少年还不了解这个充满权欲的世界。

八年蜕变,指缝太宽,时光太瘦

八年,有人从小女孩长成了大姑娘,有人从青年步入中年,有人溘然长逝,《权游》我们看到了那个叫二丫的小姑娘一点点长大,看着她在临冬城中无忧无虑地长大,率真、勇敢的小姑娘却有着一个侠客梦,狼爸奈德·史塔克尊重其想法请来一名剑士教习她“水之舞”这一迅速敏捷取胜的暗杀之术,但权力最会鼓弄人心,在这权力的魅惑下一切都变得混乱,狼爸是这场游戏中最果敢之人,但却被权力操控之人所愚弄。所以,二丫别无选择地看着父亲被斩首,看着母亲被割喉,看着作为狼族荣耀的哥哥成为北境草民的玩物,二丫目睹了史塔克家族所有的屈辱,临冬城、赫伦堡、滦河城,初逃虎口,又遇险关,二丫没有退路。好在二丫没有放弃自我,在跟随无面人学习杀机之时她坚定果敢,执行任务时也终没能放下对善人仅有的一份慈悲。二丫最后的回到了东临城,与成为了北境头狼的“娜梅莉亚“重逢,保留了史塔克家族仅存的“狼性”,在生活的摸爬滚打中成为了自己,一举灭掉佛雷家满门,在异鬼大军入侵时二丫凭一己之力用瓦雷利亚匕首杀死夜王。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回归:权力之下无游戏,临冬城会迎来春天吗


这中间,我们目睹了太多人物的蜕变与成长,弑君者詹姆,有着享尽尊贵的少年时光,渴望成为一名骑士,却背负着弑君的帽子苟延残喘。但那份骑士精神却从未在他身上磨灭,在巨龙和重兵压境之时,永不言弃的骑士精神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没有绝望和害怕,只有一往无前的果敢与霸气,最终詹姆选择与一直利用自己的姐姐瑟曦决裂,保持初心和大义前往北境共抗异鬼,故事对詹姆的诠释是分层次的,观众也见证了这个孤傲的铁血骑士的成长与成熟。影片中还有许多我们无法忘怀的角色,不娶妻、不生子,尽忠职守、生死于斯的守夜人,出身高贵却饱受患难的真龙血脉丹妮莉丝,八年来我们看着她从亡国公主变成政治新娘,看着她由性奴隶变成草原上的部落王后,看着娇俏美丽的小姑娘成为了龙之母。在第八季中,龙母的情人雪诺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两人又该如何相处想想就令人尴尬。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倪卫涛

    总访问量:48452
    全部文章:163
新商业三部曲(《媒体+时代:开启未来新商业的秘密》、《网红是怎样炼成的(案例版)》、《互联网+风口》)作者,微信公众号:倪卫涛频道,个人微信:ok209938.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