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出炉:互联网企业占半边江山!

2019/5/6 18:59:00

5月6日,传播服务集团WPP与旗下调研机构凯度共同发布“BrandZ? 2019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互联网、科技企业占据百强榜半边江山。其中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小米、滴滴出行、美团、顺丰、饿了么、爱奇艺、大众点评、网易、苏宁易购、携程等几十家互联网企业榜上有名。

其中阿里巴巴登顶榜首,成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其品牌价值同比增长59%,达到1410亿美元。腾讯排名第二,品牌价值1381亿美元,同比增长4%。华为排名第六,仅次于茅台,其品牌价值为331亿美元,同比增长38%。

百度排名第八,品牌价值267亿美元,同比增长7%。而京东位列第十,品牌价值211亿美元,同比增长45%。小米(206亿美元)、滴滴出行(200亿美元)、美团(199亿美元)分别排名第11、第12和第13名,都属于新上榜的互联网企业。

排在第二多的行业是银行、金融、保险。如几大国有银行、多个商业银行以及中国平安、陆金所都入榜。其中,陆金所是首家跻身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的金融科技企业,这显示出金融科技对经济与生活的影响越发明显。

从榜单可以看到,科技领域上榜品牌占据了100强榜单的多个席位(11个),其中华为、小米、联想(第47位, 29亿美元)、大疆(第50位, 28亿美元)、中兴(第72位, 12亿美元)、优必选(第85位, 9.1亿美元),这六家科技公司贡献了百强品牌总品牌价值的26%,并且占据海外业务占比十强的六个席位,是去年的一倍。

据悉,BrandZ报告是全球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品牌排行榜之一。"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的品牌估值工作由凯度开展,排行榜的品牌估值调查不仅采用了彭博社和凯度消费者指数的财务数据作为依据。同时还结合了通过访谈收集而来的数十万名中国消费者的观点看法,是目前最权威和最全面的中国品牌排行榜。

2019年是"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系列排名的第14届。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