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今日观潮:希捷利润下跌过半,360退出花椒直播,乐视网退市,贾跃亭被证监会调查

2019/5/5 22:49:00

? 希捷利润下跌过半,存储产品巨头到底怎么了?

5月5日,希捷发布最新财报,财报显示,希捷最新季度的营收23.1亿美元,环比下滑14.8%,同比下滑17.5%;净利润1.95亿美元,同比下滑49%,环比下滑49%。这其中,HDD营收21.2亿美元,数据中心解决方案、SSD以及其他营收1.89亿美元。

据悉,希捷该季度HDD总容量密度出货76.7EB,平均容量2.4TB,以此推算,该季度希捷HDD出货量3351万台,环比下滑12.3%,同比下滑12.3%。

而据希捷科技首席执行官Dave Mosley表示:希捷在短期的逆风环境中的表现,反映出运营效率和合理的支出推动每股收益和自由现金流的产生,并且已在第三财季开始出货业界首款16TB高容量的HDD硬盘,预计将在2019下半年实现大批量生产。

 

?慧荣科技净利润下跌64%,快闪存储不行了吗?

近日,慧荣科技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截止3月31日,慧荣科技2019年Q1季度营收9470万美元,环比下滑23%,同比下滑了27%;净利润830万美元,环比下滑45.2%,同比下滑了64.1%。按照GAAP会计准则,慧荣预计2019年Q2营收1-1.09亿美元,将环比增长6%-15%,营业利润率17.1%-20.1%。至于2019全年,预计整体营收将与2018年持平。

展望Q2季度,Silicon Moti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Wallace Kou表示,“由于目前不稳定的NANDFlash市场价格,我们的整体业务可见度仍然有限,但可以看到近期NAND Flash和模块制造商客户的强劲势头,SSD控制器业务将继续扩大,将在第二季度大幅增长。”

据悉,慧荣科技是一家的IC设计公司,为亚洲首家于纳斯达克挂牌的IC设计公司,主要产品为NAND快闪存储器控制芯片以及射频IC,应用于固态硬盘(SSD)、eMMC、记忆卡随身碟。慧荣的NAND控制芯片以“SMI”品牌、企业级SSD以“Shannon Systems”品牌、行动通讯产品则使用“FCI”品牌。

 

? 360退出花椒直播:六间房100%接盘

4月29日,根据天眼查数据,花椒直播主体公司北京密境和风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变更,360、芒果文创等股东退出,变更后该公司唯一股东为北京六间房科技有限公司。同日,360胡振泉等退出高级管理人员备案,新增董事吕忠烨、陈昊和监事余果。这意味着,花椒直播目前由六间房100%控股。

对此,花椒直播进行了回应,称360等股东并没有退出,而是将股份翻转至六间房成为六间房的股东。花椒直播称:成为六间房子公司只是花椒六间房重组的架构设置,这样的架构更有利于公司业务开展和未来的资本操作。花椒所有股东均未退出,而是将股份翻转至六间房成为六间房的股东。

此次重组,六间房作价34亿元,花椒作价51亿元,花椒全体股东以花椒股权作价换取六间房股权。交易完成后,花椒全体股东占重组后主体60%股权,宋城演艺和战略股东合计占重组后主体40%股权。另据宋城演艺4月29日公告透露,周鸿祎是六间房的董事长,奇虎系在全新架构中的六间房公司中占有5个中的3个董事席位,刘岩担任总经理职位不变。

 

? 乐视网将退市,贾跃亭配合证监会调查

5月5日,据贾跃亭身边的知情人士透露,贾跃亭方面已经收到调查通知书,并且正在配合证监会进行调查。目前,乐视网股票即将被深交所实施暂停上市,因此贾跃亭接受调查也是非常正常的。

此前,乐视网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及第一大股东贾跃亭分别于2019年4 月26 日下午、4月2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乐视网及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对乐视网及贾跃亭立案调查。

无独有偶,近日F F汽车获得一笔2.25亿美元的债权及信托融资,由美国商业银行Birch Lake领投。这笔融资中包含有1.5亿美元的供应商信托。笔者认为,既然那么有钱了,干嘛不还了乐视网债务呢?

 

? 中消协:智能门锁安全性有待提高

5月5日,中消协发布智能门锁比较试验报告,在测试的29款样品锁中,指纹和密码开锁比信息识别卡开锁相对更可靠,样品锁开锁方式的安全性有待提高。样品锁的使用寿命达到10000次开启以上,远高于国家标准。

试验报告显示,开锁方式的安全性有待提高。在29款样品锁中,48.3%的密码开启存在安全风险,50%的指纹识别开启存在安全风险,85.7%的信息识别卡开启存在安全风险。28款样品锁被小黑盒攻击后未出现开启现象,仅1款无生产厂家信息标注的样品锁被小黑盒攻击后开启。这些样品锁的信息安全测试内容包括信息泄漏、身份鉴别、权限控制、数据传输安全4项内容。

按照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要求,29款样品锁的锁舌长度均符合要求,但锁舌强度仅有12款样品锁符合要求。智能门锁在连续实施误操作及防护面遭受外力破坏时,应能自动发出声或光报警指示或报警信号。经检测显示,29款样品锁中只有15款锁能发出报警信号,防破坏报警功能有待加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