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聚美2018财报发布:新业务营收9.3亿,街电首次实现年度盈利

2019/5/5 18:03:00

聚美于4月30日发布2018年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聚美集团新业务营收9.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此外,新业务营收在总营收中占比已达22%。

从不同业务看,聚美在影视、母婴、共享充电宝领域的投资,都为公司带来了不俗的口碑和营收。

2018年11月,聚美投资的国内母婴社区平台宝宝树于香港上市,上市当天市值突破115亿港元。宝宝树的上市,为聚美的投资带来了丰厚回报。2015年以来,聚美向宝宝树投资3.72亿元人民币,如今这笔投资为聚美带来了总价值10亿元以上的资金回报。随着二胎政策的推广,宝宝树面对着更大的蓝海市场,对聚美来说,这笔投资将不断升值。

在母婴领域斩获现金收益的同时,聚美在影视领域的投资也在2018年全面开花。2018年4月,聚美投资的热门IP剧《温暖的弦》在湖南卫视黄金档播出,双网收视率长期破1,网播量突破70亿。此外,该剧在播出前,播放权就已被湖南卫视、腾讯等多家电视台及网络平台买下,聚美因此获得相应财务回报。

街电是聚美新业务的代表。2017年,聚美投资街电以来,街电市场份额常年稳居行业第一阵营。在聚美资本、专利技术和用户体验的三重加持下,聚美用户数量不断攀升。2018年街电最高日订单量达180万单,用户破亿。此外,街电在过去一年实现规模化盈利,且首次实现年度盈利,营收和利润再创新高。2019年4月,街电宣布进军韩国市场,已在首尔等重点城市完成上万台设备铺设。未来两年时间,韩国的设备数量还将持续翻倍。

宝宝树、街电等新业务发展均持续向上,这为聚美提供了充足的现金储备。财报显示,聚美2018年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共计23.5亿元人民币。从长远角度看,新业务的爆发式增长,帮助聚美集团完成了从垂直电商向时尚科技集团的转型,打破单一业务的流量天花板。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