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AI主持人、AI主播都有了,AI歌手、AI影星还会远吗?

2019/5/5 16:21:00

AI作为“智能+”时代的新青年代表,在“五四运动”的100周年里让自己切切实实地火了一把,走到了中央广播电视台的舞台中央,以主持人的身份面对全国人民,也毫不逊色地展现了自己的主持功力。

它是糅合了百度大脑的语音、视觉、大数据以及AR能力的立体3D虚拟主持人“小灵”,不仅能够将音频直接生成唇形动画,还能够通过扫描二维码,让“小灵”出现在观众的手机上,直接与观众进行互动,基于海量数据知识和人工智能算法的支撑,AI主持人的表现赚取了不少的掌声与粉丝。

而近日也流传出,搜狗与阿布扎比媒体集团将联合推出全球首个阿拉伯语AI合成主播,应用于迪拜电视台有线频道及社交媒体端,以播报时政新闻为主。搜狗语音交互技术中心总经理王砚峰表示,海外市场的扩展能够提高国际多语种间交流的沟通效率,有助于推动 AI 合成主播技术的进一步落地,后续还会继续在教育,法律,医疗,娱乐等领域展开发力。

(搜狗与阿布扎比媒体集团签约现场)

AI的每一次登场,都自带有强大的流量,数据赋予了人工智能更为灵敏的反应、更人性化的表达方式、更亲密的交流互动,根据王砚峰的表述,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看到AI法官、AI教师、AI医生、AI艺人......

(搜狗与新华社联合发布的 AI 合成主播)

当前,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发展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政府的政策支持,也让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开始崭露头角,各企业通过对技术的研发,推动人工智能早日落地应用,让更多人感受到科技的便捷与魅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