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今日快讯:雷军输10亿、滴滴推特惠拼车、刘强东退出章泽天公司

2019/4/29 21:38:00

? 雷董五年赌约已见分晓,雷军已输10个亿

4月29日,格力电器于发布2018年年报,财报显示,2018年1-12月,格力电器营业收入2000.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03亿元。这意味着,2018年格力营收超过2000亿元,这不禁让我们想起当年雷军和董明珠的10亿赌局,雷军已败!

因为据小米集团公布的2018全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总营收1749亿元人民币,经调整利润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5%,显然,格力营收已超小米,成为10亿赌局赢家。

据悉,2013年12月,雷军与董明珠打赌,五年之内,如果小米的营业额能够击败格力的话,那么董明珠输雷军一元钱。而董明珠则霸气十足的回应:“一块钱有什么好赌的,要赌就赌十个亿。”今天,董明珠正式赢得与雷军五年前定下的“十亿赌约”。

 

 ? 传饿了么提高佣金,官方:其实在降费率

近日有传言显示,饿了么厦门商家已经收到平台提高佣金的通知。具体细节是:饿了么厦门商家蜂鸟快送、专送、混合送的佣金由原来的18%变更为21%,保底收费专送、混合送的费用为 4 元。自配送商户由原来费率的6%变更为8%。这些收费项目均出现2%-3%程度上的上涨。

随后,饿了么对此进行了回应,他们表示饿了么不仅没有涨费率,还在有节奏、方向明确地降费率。饿了么官方回应全文如下:

1、总体而言,我们不仅没有涨费率,还在有节奏、方向明确地降费率。仅1月份以来,在福、厦、泉三地,饿了么已经为超过5000家中小商户下调了平台费率和配送费,费率降幅在3%左右;

2、口碑将持续保持低费率,最低将降到现在市场通用费率的一半;

3、少数商家因为优惠期满以及物流服务升级的原因,会进行费率小幅调整,所有的调整均与商家有充分的沟通,并经商家确认后生效;

4、营销和运营效率将进一步提高,营收也将进一步增加。

 

? 陌陌回应探探涉黄下架:股价盘前大跌近10%

4月29日,陌陌对探探App被下架整顿进行了回应。陌陌公司表示,正在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计划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以便尽快让探探App在相关主题移动应用程序商店重新上架。陌陌公司强调,探探App在中国的相关应用商店仍待重新上架,由此其吸引新用户的能力将受到不利影响,而现有的探探用户可继续使用该App。

4月28日,探探APP遭全面下架,在各大安卓应用市场已经无法搜索到,原因是传播淫秽色情等违规违法信息。受此事件的影响,今日美股开市前,陌陌股价盘前大跌近10%。而探探方面当日回应称,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要求,全面自查自纠,深入开展整改,自觉维护健康绿色的互联网生态。

据悉,探探是一款基于大数据智能推荐、全新互动模式的社交App,可以根据用户的个人资料、位置、兴趣爱好等信息,计算并推送身边相匹配的人,帮助用户结识互有好感的新朋友。陌陌在2018年2月以7.71亿美元价格完全收购探探。

 

?滴滴特惠拼车,另一个版本的顺风车?

近日,滴滴在拼车界面悄悄上线了特惠拼车功能,相较于“普通拼车”,使用特惠拼车的价格更便宜。据滴滴官方介绍,特惠拼车功能是鼓励乘客尝试拼车的一种手段,该功能在特定时段筛选超过10公里的特定线路,给乘客提供长距离拼车出行的优惠折扣。当前处于试运营阶段,仅在北京、天津、大连的部分远距离拼车线路展开测试,未来将逐步扩展线路。

但在APP中出现特惠拼车入口需满足三个条件:早晚高峰或特定时段;行程起终点符合线路要求;预估行程超过10公里。笔者认为,由于此次推出的特惠拼车功能与顺风车功能极为相似,都是面向长距离用户的拼座需求,同时价格更低,所以我们猜测其与顺风车相关,上线前的试水或直接替代都有可能。但滴滴相关人士表示,特惠拼车的司机和车辆,就是快车拼车的现有司机和车辆,并没有改变拼车的产品形态,其实就是拼车的一个折扣产品。

 

?中国互联网巨头太有钱,老美又讹阿里16.8亿

4月29日,阿里巴巴在美国证券交易所公告披露,就2015年1月美国联邦证券集体诉讼达成和解,和解费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8亿元。

2014年9月19日,阿里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仅仅三个月的2015年1月31日,阿里以及马云、蔡崇信、陆兆禧、武卫四位高管就在美国遭遇集体诉讼。

原因是原国家工商总局在2015年1月28日公布了一份《关于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行政指导工作情况的白皮书》,披露了2014年7月16日在浙江省工商局召开的一次行政指导座谈会,阿里主要负责人员、核心部门管理团队均参加了会议,接受行政指导。

当时是为了不影响阿里上市,这是一次内部会议,阿里也未在招股书中披露相关情况。而在《关于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行政指导工作情况的白皮书》公布后,阿里巴巴的股价大跌、两天蒸发近330亿美元。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尽管美国当地法院一审驳回了原告起诉,认定阿里巴巴的信息披露“准确而充分坦诚”、没有发现阿里巴巴存在任何违法或不当行为,但阿里还是选择以2.5亿美元的代价,来终结这场即便胜诉也没有意义的官司,因为“这样的漫长诉讼既无益于保障股东的利益,也无助于阿里巴巴专注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章泽天在线教育公司,刘强东退出股东行列

4月29日,《科技观潮》记者通过《天眼》查询显示,一家名为《北京知识印象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发生变更,4月28日,刘强东以及其控股公司东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此前,刘强东占股4.35%。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曾于2015年7月获得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好未来领投,刘强东、章泽天和天使投资方联想之星跟投。2017年10月,公司曾获得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领投的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2018年4月,公司又宣布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好未来等机构继续跟投。

据悉,北京知识印象科技有限公司(也称作业盒子)致力于提供中小学师生在线教育平台,主要产品有:作业盒子老师端、作业盒子学生端,作业盒子老师端网页版,速算总动员老师端(安卓、苹果,PC网页版)、速算总动员学生端(适配安卓、苹果系统,PC网页版)。

 

? 百度回应陈平微博内容:已向主管部门举报投诉

4月28日晚间,作家陈平(在微博公开表示,因百度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法院作出的公开道歉等判决,并屡次藐视国家法律和法院生效判决,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书,遂申请将百度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李彦宏、马东敏等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和限制高消费。

对此百度官方发布声明,具体如下:

1、此事所涉及案件为:2018年3月陈平因认为hao123 APP小说栏目中可以显示、阅读其所著部分图书,以及APP中部分内容与其图书不完全一致,对百度发起诉讼。百度已主动在履行法院判决,其中付款金额一个多月前就已履行完毕,道歉部分法院已同意百度提出的在报纸上刊登声明的履行方式,目前正在等待法院联系报纸刊登。

2、在目前案件进展下,不具备任何申请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可行性及必要性。

3、百度尊重法律,尊重当事人权利,积极履行判决义务,但也反对在司法案件中偏离案件本身的争议,通过绑定知名企业、借机炒作的方式,浪费社会资源和司法资源。对恶意造谣者,百度已经向司法和行政主管部门举报投诉,并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责任的全力。

4月29日,陈平又在微博公布了详细的申请书,并发布了以【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故意混淆履行判决书公开道歉和法院刊登判决书内容之间的关系】为标题的申明。

 

? 亚马逊中国网站全线崩溃,是撤走了还是访问爆棚?

4月29日下午,有网友称亚马逊中国官网无法打开,并显示"意外外错误”提示。其中包括亚马逊中国在内的网站端、移动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均已无法打开。对于这一情况,当时亚马逊中国官方暂时没有回应,很多网友怀疑,难道是亚马逊提前撤出中国了?

但有媒体报道称:这是由于“亚马逊中国进行清仓大促”引起的。4月29日,亚马逊中国进行清仓大促,包括美妆、图书在内的多种商品均在原有基础上大打折扣,其中部分图书更是4折出售。折扣消息一出,大量用户在短时间内涌进亚马逊平台进行抢购,这给网站服务器造成了巨大压力。截至《科技观潮》发稿,亚马逊中国网站可以正常访问了。

4月18日,亚马逊中国曾宣布,将于2019年7月18日停止为亚马逊中国网站上的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家服务,亚马逊中国还指出,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


█十多年科技行业记者,TMT行业有一说一。目前已在百家号、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搜狐号、网易号、企鹅号、大鱼号、新浪看点、凤凰网、极客、知乎及品途、雪球、艾瑞等几十家平台开通专栏。转载及商务合作请加微信:nxping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