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为什么97%的创业企业活不过2年?

2019/4/29 21:01:00

??1.png

     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大势所趋。或出于一夜暴富的野望,或不甘一辈子打工的平庸,或不能忍受996工作制带来的束缚,很多人都选择了创业这条路。不可否认的,有太多创业经典案例的涌现,也在为这波潮流推波助澜。每个创业者都梦想成为那个幸运儿,实现人生的终极理想。

     但幸运儿终究是少数的,他们通往成功的路,是由更多创业者的“血泪”所铺就的。据了解,有97%的创业企业活不过2年。冰冷的概率数字下,是海量创业者的迷茫与无助。创业就会面临大概率的失败,或许是让人捉摸不透的事儿。

??2.png

     就此前来看,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让其成为无数创业者趋之若鹜的领域。而围绕移动互联网,几乎所有的服务和关系消费都发生在智能手机终端,也衍生出无数的创业新思路。在前几年,创业者只要稍微有个新颖点子并创造出新的需求,几乎就能获得不少融资且创业成功。

     但随着移动互联网在生活中的全面渗透,衣食住行、办公、商务等多个赛道上已经挤满了试图前行的创业者。目前仅靠一个所谓另辟蹊径的点子,已经很难突围成功。再加上资本市场趋冷,融资也愈发困难——“创业未半而资金中道崩殂” 的事儿早已数见不鲜。

??3.png

     既然创业的成本、规模、大环境等优势不复存在,那么97%的创业企业活不过2年也就在情理之中了。从另一个角度看,其实这也是为过热的创业热潮“降温”,让其回到理性、正常的轨迹。创业不是头脑发热的赶鸭子上架,要遵循商业规律的谋而后动、深思熟虑。

     总要一次,奋不顾身地为梦闯荡。如果创业只是为了金钱和荣誉光环,那么失败后带来的是满满痛苦。如果将创业当做实现人生价值的“试炼场”,那么创业者就能够屡败屡战,不往前行。

     成功固然可喜,值得借鉴和推崇;但失败也并非一无是处,而是为下一次的成功积蓄有声力量。想想老罗,都多少次创业失败了,现在不还是一直折腾吗?说不定,他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康斯坦丁

    总访问量:11462569
    全部文章:3401
康斯坦丁,曾任职于多家it知名企业,现是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本专栏原创内容如要转载、刊登发表请用下列联系方式email:wklx1119@sina.com,qq:102927545,msn:wangk1026@hotmail.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