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有了这个语音助手,开车过程中再也不用副驾帮忙导航了

2019/4/26 8:50:00

   作者 | 于斌

  来源 | 于见(ID:mpyujian)

  “快帮我导航一下怎么走!”

  每当有急事儿时,司机经常顾不上导航就发动引擎出发了。坐在副驾的人,此时就要变身为一台智能导航仪,不仅要反应超快,理解能力超强,还要百分百精准无误。

  这个任务看起来简单,实际做起来可不轻松。一不小心,就会引发矛盾,尤其在夫妻之间。比如,手速太慢没及时找对路,结果错过了一个转弯,只能绕远路;再比如,导错了地方或者没选最优路线,没有帮上忙反而越帮越乱。此时,一场争吵在所难免。

  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让驾驶员自己导航,把副驾解放出来。最近,高德地图发布的语音助手就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工具,它能让驾驶员一边开车还能一边用语音对话的方式操控导航,而且反应超快,完全无须手动输入,非常安全。

  初次使用,你只需要在“导航设置→语音助手设置”中开启“你好小德”唤醒,就可以在驾驶的过程中随时“呼叫”小德来为你解决一切问题了。

  比如,行至中途需要加油时,你只要说“小德我要查找最近的加油站”,高德地图就会列出附近哪里有加油站,你口述选择第几个,就会直接发起导航。

  再比如,周末本来打算去动物园,但路上发现堵车太严重,于是决定在前方路口转弯去附近的公园。以往这个更改目的地的活儿肯定是副驾的,但有了高德语音助手后,驾驶员只需要说“小德我要改去XXX公园”就可以搞定了,非常方便。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需要着重强调。在纵横交错的立交桥上,走辅路或主路偏差很大,万一走错一个岔口,很多人可能就不知道前面该怎么走了。

  面对这种复杂路况时,坐在旁边的副驾给出的意见,通常都是错的,不如交给驾驶员自己判断更好。有了高德语音助手后,驾驶员只需要说“你好小德,我在主路上”或者“你好小德,我在辅路上”,就可以与地图导航保持同步,获取当前更准确的道路指引。

  据说,高德地图这个语音助手是联手阿里机器智能语音实验室共同推出的,与天猫精灵和阿里智能客服机器人“阿里小蜜”的AI技术是同款。想要使用这个功能,只需要将高德地图升级到最新版本就可以。

  副驾座位上的你还等什么,把它安利给驾驶员,让自己彻底解放出来,以后再也不用帮忙导航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于斌

    总访问量:3961521
    全部文章:511
中央国际广播电台《新财富时间》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国家域名注册服务监督员,美国格理集团专家,美国格尔曼集团专家,《中国经营报》、《证券日报》、《人民网》、《法治周末》、《南方都市报》、《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等媒体采访嘉宾,研究方向:互联网、通信、手机、家电、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