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亚马逊会退出中国,转战印度市场吗?

2019/4/24 16:45:00

亚马逊宣布将于7月18日结束其非自我服务,这意味着巨型电子商务已从与Ali Baba和Jingdong的15年竞争中消失。中国的电子商务规模庞大,2018年达到133亿。但是,对于外国公司来说,竞争显然并不占主导地位。它也发出了一个信号,如果你想在中国更好地生存,你可能需要与当地公司更密切地合作。

Ali于2003年推出了Taobao,采用C2C模型,比亚马逊的Ebay更为相似。2008年,Ali Baba推出了Tianmao,摆脱了B2C市场,使企业能够销售高档产品。2004年,亚马逊花了了7 500万美元,在中国的入口处。不幸的是,优秀的品牌在北京东部和阿里巴巴面前被掩盖,亚马逊的巨额投资和品牌并没有给她带来新的吸引力。亚马逊不能像阿里巴巴或景东那样实时交货,而2016年首次推出的中文版媒体内容缺乏流畅。

中国亚马逊在2017年电子商务总销售额中仅占0.7%,中国阿里巴巴占58.2%,而景东占第二位,其余16.3%的市场份额则划分为小企业,占数字的一小部分。事实上,在2015年在天猫网上开店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亚马逊在中国的日子很短。第二年,沃尔玛将其在中国在线市场中的份额换成在京东的股份。这些股份表明,电子商务企业几乎不可能进入中中国市场。事实上,阿里巴巴和景东的销售量增长率在最近的季度已经减缓了。如果中国拥有的市场继续挣扎,亚马逊这样的中国输家将会更糟。

此外,中国并不是亚马逊地区的主要市场之一。国内市场不会关闭亚马逊的长期增长,因此,我认为亚马逊减少在中国的投资是合乎逻辑的,靠近物流中心,集中在像印度这样的更具活力的市场上。Morgan Stanley预计,到2026年,印度网上网民将超过半数,而2016年则为14%。三年前,亚马逊在印度投资了50亿美元,中国的撤出将为印度沃尔玛的弗利普卡特腾出更多的资源。亚马逊扩大了它在印度的物理商店,开设了100多个商场,以应对印度的压力。《规则》禁止在网上销售零售商专有的产品,并禁止提供特别折扣或特许权回报。

此外,我还提到,虽然亚马逊在中国还没有结束,但亚马逊的其他生意将面临激烈的竞争,尤其是在国外采购。阿里·巴巴·阿里快车和JD在世界各地也在竞争市场份额。更大的云层平台和亚马逊网络服务仍处于不利地位。与此同时,亚马逊的Kindle也面临着诸如Tencent Est QQQ阅读器之类的国内电器的激烈竞争。

如果亚马逊减少在中国的投资,这些企业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被国内竞争者所超越。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