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阿里巴巴又出成绩单!5亿人种下1亿棵树,你是5亿分之一吗?

2019/4/22 20:53:00

正值春种时节,刚刚,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当天,阿里团队的志愿者们和一些公益组织的伙伴们,在甘肃敦煌支付宝蚂蚁森林春种现场种下了一排排梭梭树幼苗。

阿里巴巴又出成绩单!5亿人种下1亿棵树,你是5亿分之一吗?


成立不到三年的时间,支付宝蚂蚁森林用户已达到5亿,而用户们的绿色能量,亦已经在荒漠化地区兑换成1亿棵真树,种树总面积近140万亩。同时,支付宝蚂蚁森林为这些地方的人们提供了38万人次的绿色就业岗位。

阿里巴巴又出成绩单!5亿人种下1亿棵树,你是5亿分之一吗?


玩过的朋友都知道,沙棘树苗在支付宝蚂蚁森林一上架就会被"抢购"一空,那大家是否知道,沙棘不但可以防风固沙,而且它的果实维生素丰富,经济效益高,单纯是种植和采摘沙棘,一年就可以为当地人民带来近五万元的收入。

阿里巴巴通过支付宝蚂蚁森林中的"公益保护地"和"生态经济林",让脱贫致富实现可持续、可参与、可借鉴。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介绍,后续在内蒙古、山西、青海三省的荒漠地区,将会有近8万亩沙棘经济林被种下。

阿里巴巴始终把脱贫放在重要部署位置,而生态脱贫是当中的重要战略。2019年1月,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副主席井贤栋在技术脱贫大会现场,为支付宝蚂蚁森林定下KPI——5年内种植5亿棵树,引入更多绿?就业岗位;2019年的目标则是种植10万亩经济林,拓展除了沙棘以外更多的经济林品种,并覆盖更多的地区。

阿里巴巴又出成绩单!5亿人种下1亿棵树,你是5亿分之一吗?


如今,通过阿里巴巴体系内全方位的力量支持,生态脱贫已初见成效。从高德地图可以看到,敦煌阳关中已经筑起了一道1000亩的红柳、梭梭树林,阻止了荒漠化进一步推移。

通过支付宝蚂蚁森林这个平台,可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自己也是生态守护者的一员,助力守护生态,推动经济绿色发展,阿里巴巴生态脱贫的道路亦将越走越远。今天,你种树了吗?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