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亚马逊财报前瞻:丛林继续增长

2019/4/22 19:22:00

互联网已经影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事实证明,由于电子商务的普及和发展,互联网对零售业的破坏性尤其巨大。电子商务在全球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预计到2021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渠道。

在美国,2018年实体商品在线销售额为5046亿美元,预计2023年将超过7350亿美元。电子商务的革命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亚马逊,这是一家在数字零售领域已经成为市场领导者的先锋公司。

成立于1995年,亚马逊最初是一家在线书店,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复杂的多元化公司,在其电子商务平台上销售各种各样的产品、媒体和服务。

在线零售份额

自成立以来,亚马逊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其不仅成为全球最大的在线市场和媒体公司,也是最成功的云服务提供商。预计到2019年,亚马逊将占据美国在线零售额的一半以上,并占全球在线零售额的14%。

该公司还开始专注于实体零售业务,在美国各地推出Amazon Books,并收购了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它被评为最具创新力的公司之一,也是美国市值最大的五家公司之一。在撰写本文时,亚马逊的市值已超过9000亿美元,其股价在过去五年中增长了六倍。

亚马逊服务于各种客户群,包括零售消费者、销售商、企业、开发者和内容创建者,该公司还生产和销售电子设备,包括Kindle电子阅读器、Fire平板电脑、Fire TV和Echo智能扬声器设备。此外,该公司还通过提供广告服务帮助卖家改善产品销售。该公司还通过Amazon Prime提供其产品和服务,这是一项基于订阅的计划,可让客户获得福利。此外,该公司还通过Amazon Studios和Amazon publishing两个部门,实现内容创作和发布。

亚马逊将其业务划分为北美、国际和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三个部分。AWS专门面向中小型企业、大型企业和希望发布基于云计算软件应用程序和服务的开发人员。作为云服务提供商,亚马逊提供了广泛的全球计算机、存储、数据库和其他服务产品。AWS还提供基于云的工具,允许作者、音乐人、电影制作人发布和销售内容。近年来,亚马逊推出了基于云的语音服务Alexa,该服务由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提供支持。该服务还可以与第三方自动化设备一起使用。

商业经营策略

亚马逊致力于成为一家以客户为中心的公司,拥有对发明的热情和对卓越运营的承诺。自成立以来,该公司的目标是通过低日常产品定价策略和运输优惠,为客户提供尽可能低的价格,从而赢得市场份额。亚马逊采取双管齐下的策略来实现增长。

首先,它将相当一部分利润重新投入业务,以扩大其基础设施和运营规模,最终实现运营效率的提升。规模经济有助于亚马逊保持低价并获得竞争优势。其次,亚马逊不仅扩展基础设施来提高运营效率,还为其他企业和用户提供基础设施服务。因此,亚马逊的双管齐下的战略使公司能够增长和多元化,进入相关和不相关的业务。

最初,亚马逊完全依赖第三方物流公司来满足物流需求,但在对业务进行再投资创建自己的仓库后,亚马逊坚持不懈地专注于实现仓库的自动化,并建立一个物流中心网络。当公司的物流中心网络发展到可以处理额外容量的程度时,该公司开始向第三方销售商提供订单履行服务。亚马逊通过投资基础设施降低成本,使其物流业务更具竞争力。同样,亚马逊开始提供AWS云服务时,其内部IT基础架构和应用程序的规模已经扩大,可以提供给那些希望将IT服务迁移到云端的企业时。

为了更好地控制成本结构,亚马逊现在的目标是建立一个下游供应链基础设施,直接将货物从物流中心运送到客户。通过控制下游供应链,亚马逊旨在推出像Amazon Prime Now这样的最后一英里交付计划,这有望加快交付时间。通过自己的物流网络,亚马逊可以处理26%的在线订单。该公司还通过推出自己的货运航空公司扩大物流配送能力,现在它可以为第三方提供物流服务。在2018年第四季度末,亚马逊的机队由50架货机组成。

除了再投资增长外,亚马逊还将利润转化为创新。该公司的研发工作促成了许多流行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创建,如Kindle、Fire TV、Fire Tablet,Echo智能音箱和语音虚拟助手Alexa虚拟助手。该公司在授予专利数量方面一直是美国顶级公司之一,现在亚马逊正在探索无人机交付等新技术,作为最后一英里解决方案。由于快速发展和广泛的市场供应,亚马逊面临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行业的激烈竞争。尽管存在竞争,但亚马逊仍然是一家以客户为中心的公司,而不是一家专注于竞争对手的公司。

收购实现增长

最近几年,亚马逊一直在零星收购支持其电子商务平台发展的公司。然而,该公司的收购战略现在正发生转变,开始将重心放在增强AWS平台和Alexa虚拟助手功能的目标上。此外,亚马逊现在正以比过去更快的速度收购公司。

为了获得竞争优势,亚马逊最近收购了一些公司,这些公司将增强AWS平台的AI和基于生产力的功能。迄今为止,亚马逊已经收购了harvest.ai、Thinkbox Software、GameSparks、Goo Technologies、Do.com、CloudEndure和TSO Logic,以提高AWS的生产力。

通过收购harvest.ai,亚马逊正在为AWS平台构建基于AI的数据安全工具。Thinkbox提供内容创建工具,而GameSparks和Goo Technologies则提供基于云的游戏开发工具。此外,Do.com提供在线会议生产力工具,而CloudEndure和TSO Logic是基于云的工作负载管理工具。

亚马逊还收购了Graphiq、Blink Home、Ring和Eero,这些收购该公司试图围绕Alexa虚拟助手系统构建语音设备生态系统的尝试。通过将Graphiq与Alexa连接,用户可以使用语音命令生成交互式数据驱动的信息图。Blink Home、Ring和Eero提供可与Alexa集成的智能家居自动化设备,以提高客户便利性。Ring和Eero是该公司试图围绕Alexa虚拟助手系统构建支持语音的设备生态系统。通过将Graphiq与Alexa连接,用户可以使用语音命令生成交互式数据驱动的信息图。

为了扩展电子商务平台,亚马逊还通过收购进入尚未拥有强大影响力的新业务领域和地区。例如,亚马逊收购Souq.com和Wing.ae巩固其在中东和北非(MENA)地区的地位,这是电子商务的下一个大增长市场。Souq.com是北非地区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而Wing.ae是一种在线预订服务,可加快阿联酋境内的交付。通过这些收购,亚马逊正在瞄准成为北非地区的主要电子商务参与者。

在一个不相关领域实现多元化的重大举措中,亚马逊于2018年收购了一家在线药店PillPack。通过进入医疗保健领域,亚马逊现已实现在美国境内运送处方药的能力。亚马逊收购Body Labs是该公司尝试创新其电子商务平台的另一个例子。Body Labs是一款基于人工智能的3D人体扫描和建模软件,可让亚马逊客户真正尝试时尚服装。

除了进行增强数字化能力的收购,亚马逊还通过收购实体零售店和最后一英里交付技术来推动其全渠道零售战略。2017年,亚马逊通过收购Whole Foods Market进军实体零售市场。通过进入食品杂货市场,亚马逊已成为沃尔玛、克罗格和好市多等领先零售商的市场挑战者。

此外,此次收购使亚马逊得以能够创建一个全渠道生态系统,其中包括遍布全国的在线杂货订购和实体配送商店。2017年,亚马逊收购了Dispatch,这是一家机器人公司,通过一系列自动驾驶汽车为本地交付创建了一个人工智能平台。此次收购帮助亚马逊获得了创建Amazon Scout的技术知识,这是最近推出的全电动系统,使用机器人管理最后一英里交付。

主要增长领域

亚马逊的订阅服务业务在2018年第四季度继续增长。在节日期间,全球有大量客户开始免费试用或开始付费会员资格。此外,据报道,2018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客户在全球范围内订购Prime服务。2018年,亚马逊将其Prime免费当日送货和免费一日送货服务扩展至美国10,000多个城镇。2018年第四季度,亚马逊使其客户能够加快从Whole Foods Market到免费杂货配送和取货的速度。

亚马逊的Prime订阅服务并不是该公司唯一的增长动力。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亚马逊将继续探索传统零售和消费市场之外的领域的增长机会。除了迎合零售客户,亚马逊正在加强对面向消费者的人工智能服务和市场领先的AWS云服务的关注,人工智能系统以及公共云服务市场都是高增长领域,复合年增长率(CAGR)分别为38%和12.6%。

据预测,人工智能系统市场将在2022年达到792亿美元,公共云服务市场将在2022年增长到3312亿美元。亚马逊还将利用全球智能音响市场的快速增长,该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6%。

在2018年第四季度,亚马逊为Alexa增加了智能家居自动化功能。Alexa系统目前兼容2.8万多部智能家居设备,2018年,兼容alexa的设备数量增加了一倍多。通过将这些智能家居设备与Alexa集成,亚马逊智能家居的控制中枢。亚马逊还引入了一些功能,帮助客户将Alexa整合到他们的汽车中,该公司正在将Alexa服务扩展到意大利、西班牙和墨西哥,并提供广泛的本地相关服务。此外,亚马逊还在Alexa中实现了自学习功能,并为Alexa开发人员引入了新的工具来构建引人入胜的技能。

2018年,公司继续高效投资AWS平台,提升客户体验。年内,亚马逊继续扩展其AWS基础设施,推出了AWS GovCloud(美国东部)和AWS Europe(斯德哥尔摩)区域。2018年第四季度,亚马逊凭借AWS服务吸引了新的企业客户。这些客户包括Ellie Mae、大韩航空、桑坦德银行的Openbank和Pac-12。此外,Amgen已决定将AWS用于其绝大多数云基础架构,澳大利亚国家银行也已选择AWS作为其长期战略云提供商。

在2018年第四季度,亚马逊不仅推出了两款机器学习芯片,还为AWS平台增加了重要功能,这是的开发人员能够构建、培训和运行机器学习模型和算法。此外,亚马逊在2018年第四季度推出了四项新服务,提供自动化和规定性指导,帮助客户在AWS上管理工作负载。在同一季度,亚马逊还推出了一项服务,帮助客户使用AWS平台创建和管理可伸缩的区块链网络。

除了得益于人工智能和云服务,亚马逊还将从其数字广告业务中获益。2018年,该公司广告业务收入飙升超过70%,预计2019年广告收入将增长50%,超过110亿美元。在2018年美国数字广告销售方面,AMZN目前排名第三,仅次于谷歌和Facebook。

财务和指导

在2018年12月31日结束的过去12个月(TTM)中,AMZN的经营现金流增加至307亿美元,相比于TTM期间报告的184亿美元的现金流量增加了67%。2018年第四季度,亚马逊的净销售额为724亿美元,与2017年第四季度报告的净销售额605亿美元相比增长了20%。此外,在排除不利影响后,增长率为21%。2018年第四季度,与2017年第四季度相比,公司的净销售额增长了21%。

2018年第四季度,亚马逊的营业收入增加至38亿美元,而2017年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为21亿美元。此外,该公司的净收入增加至30亿美元,而2017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为19亿美元。具体业务方面,亚马逊的AWS在2019年第四季度表现最佳,该部门的净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5%,达到74亿美元,AWS占第四季度亚马逊总收入的10%左右。

2018财年,亚马逊净销售额增加至2329亿美元,与2017年报告的1779美元的净销售额相比增长了31%。在扣除外汇汇率同比变动带来的13亿美元有利影响后,增长率为30%。2018年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增加至124亿美元,而2017年的营业收入为41亿美元。与2017年报告的30亿美元的净收入相比,2018年的净收入增加到101亿美元。

对于2019年第一季度,亚马逊预计净销售额将在560亿美元至600亿美元之间,与2018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率在10%至18%之间,该指引基于预期外汇汇率将不利影响约为210个基点。该公司预计其营业收入将在23亿美元至33亿美元之间,而2018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9亿美元。

最后的总结

多年来,亚马逊因不惜一切代价成长而受到批评 ,而且这些成本非常高。好吧,任何投资者如果在利润更加强劲之前保持观望,就会错过一些价格升值。幸运的是,我们仍然看好股票,最近亚马逊的价格为1864美元,我们认为该股有30%的上涨空间,大约为2,450美元。

不幸的是,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然可能不会支付股息,该股票适用于以增长为导向的投资者,当然也可能非常不稳定。在开始缓慢而稳定的上升之前,它在2018年12月曾低至1,340美元。

在价格/ FCF倍数为44的情况下,该股可能看起来估值过高,但我们敦促投资者仔细研究FCF的增长潜力。虽然我没有看到多次扩张,但股价应随着FCF的增长而升值,预计2019年将比2018年增加74%,然后在2020年再增长30%。

如果你在12月错过了回调,不要绝望,现在还为时不晚。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