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助力企业办公效率提升,我看到thinkplus智慧办公的无限未来

2019/4/22 19:22:00

一个是引领PC行业变革的品牌,一个是共享办公领域的独角兽,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和优客工场在近日达成了一项重要战略合作。

在成立四周年之际,优客工场推出了专为办公场景设计的云架构操作系统ucomOS,而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则提供thinkplus智慧办公场景的软硬件支持,双方的强强联手也为智慧办公的未来指引了明确的发展方向。

智慧办公的效率革命大势所趋

从某种程度上说,数字化转型如今已不是一种选择,而是通向未来的唯一出路,这其中智慧办公则是数字化转型最为重要的发展方向。智慧办公通过软硬件的统一部署和交付,有效降低企业的管理和运营成本,在移动互联网、数字化浪潮下,这种新的技术优势正在创造一个企业、社会和个?协作发展的数字新时代。

事实上,正是这种对企业效率的不断追求,让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和优客工场走到了一起。早在去年7月,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就曾表示,「共享办公楼要做什么,解决什么服务,归根结底,其实就是效率场景,有效率还得有能量,这是优客工场×ThinkPad的原因」

具体到合作,ThinkPad作为优客工场的独家IT解决方案服务商,合力完成了全国首家全概念智慧办公空间的打造。thinkplus智慧办公方案涵盖智能工位管理系统、智能访客门禁系统、智能会议系统等场景模块,这些模块之间可以有机的组成整套解决方案,既做到了满足场景的针对性,也做到了灵活易用性。

thinkplus智慧办公是ThinkPad在25周年时提出的全新生态战略,基于公众对ThinkPad强大的品牌认知,向外衍生出丰富的周边产品,在为PC附加生产力的同时,不断丰富了在办公场景下的体验,接入更多个性化与功能性结合的产品和资源。并在1年的时间里,开启了针对新商务个人的thinkplus硬件设备,及针对成长型企业的thinkplus智慧办公方案的探索,从办公、商旅及生活的具体场景中,为用户打造场景化的智慧办公解决方案。

在现代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每优化一个细节就会带来企业竞争力的提升,thinkplus智慧办公方案恰恰做到了这一点。可以预见,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和优客工场一起,将可以通过thinkplus智慧办公方案,赋能共享办公空间企业及入驻中小企业,以创新领先的智能技术,实现企业办公效率的飞跃。

优客工场为什么会选择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

优客工场致力于为成长型团队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以及办公成长效率,而联想则可以为成长型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智慧办公方案,从这个角度来说,优客工场和联想走到一起绝非偶然。

1、PC业务联想具有绝对竞争力

IDC研究数据显示,2018年联想全球PC出货量为5881.5万台,中国区出货量为1901万台,超过第2至6名的总和,后来者遥不可及的数字,这毫无疑问确认了联想“PC王者”的地位。2018年,联想还创新性地首次提出“智能PC”概念,进一步刷新人们对PC产品的认知。

优客工场在四周年活动中推出了ucomOS操作系统,这是优客工场数字化办公的核心所在,但再好的操作系统都需要有硬件的支持,联想作为中国最优秀的PC硬件供应商,其PC业务具有绝对竞争力,这无疑能够很好的适配ucomOS操作系统,成为其最关键的入口。

联想集团中小企业事业部thinkplus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嘉表示,「从去年开始,thinkplus 就同优客工场展开了战略合作,完成了全概念智能办公空间的打造。而PC业务是联想具有绝对竞争力的业务,如果搭载ucomOS操作系统,相信一定可以产生非常好的化学反应。」

2、thinkplus智慧办公方案是一个生态

中小企业受限于技术门槛,采购预算、差异化需求等客观原因,导致为其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的难度较高、利润率低,因此在中国市场上,也很少有供应商能全面响应这一群体。以客户为中心,因地制宜的进行产品开发,拥有丰富的经验,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对成长型团队的所思所想极具洞见性。

ThinkPad在去年7月份就与优客工场形成了战略合作,并联合打造了全概念智慧办公空间,用一年的时间不断丰富其内容,并在逐步落地中持续进行迭代升级。作为联想企业级生态的重要一环,thinkplus智慧办公方案通过智能化场景极大方便了现代化办公环境。

与此同时,thinkplus还提供的硬件+软件+服务+SIoT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完全可以满足成长期企业的各种需求,甚至可以定制。而今年1月,联想聚焦中小企业用户,成立了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全面推进以用户为中心的转型,更将联想百应平台作为中小企业服务中台,推出企业会员体系,调动联想资源,更快更好更全面的响应中小企业需求。这不仅优化了办公的资源利用,更为用户诠释了全新的商务需求。

thinkplus智慧办公方案之所以对中小企业客户需求非常了解,这本身就源于ThinkPad近30年来对商务需求的深入挖掘。如今thinkplus智慧办公方案已成为业界唯一一个围绕企业办公场景展开,并涵盖硬件、软件、服务一体化的整套方案。

作为共享办公社区的运营和管理者,优客工场可以借助thinkplus智慧办公方案,在智能办公空间的运营及管理、软硬件部署及运营等方面,获得管理效率的提升与运营成本的优化。

3、年轻化的品牌与优客工场用户群很匹配

ThinkPad是最容易凝聚粉丝与创业者的联想品牌,ThinkPad有底蕴有文化,自带吸粉功能,至今在互联网上仍有大量死忠粉,这本身就是thinkplus智慧办公方案得以开展的良好群众基础,thinkplus的最终目标也是将服务产品化,拓展更多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内容,让用户的需求得到更加智能、高效地响应。

联想ThinkPad对年轻人一直比较重视,在过去几年,ThinkPad也尝试了更符合年轻人喜好的沟通策略和方式让更多的年轻人形成紧密连接,包括品牌年轻化、设计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品位等。人们印象中那个沉稳持重的品牌,如今不仅变得多元化,更重要的也变得年轻起来。

从ThinkPad固有的战场来分析,就会发现ThinkPad曾经的老对手们早已不再是市场的主流,反而是华为、苹果、小米这些新生代的出现。在这种趋势背后其实是用户群年轻化,所引发的一种对产品多元选择的变化。优客工场所打造的共享办公空间,最主要的目标用户群正是追求个性化的年轻人,这与ThinkPad和thinkplus智慧办公方案可以说不谋而合。

thinkplus智慧办公充满了无限的可能

过去一年内,联想集团营业额达到5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联想集团PC业务重回全球第一,移动业务也重回盈利,在2019新财年,联想提出了「联想智慧中国」新愿景,这一方面可以看到联想对未来产业的布局,另一方面也能看到其深耕企业市场的决心。

联想既是智能化变革的受益者,也是智能化变革的推动者。事实上,如今中国的企业级服务市场才刚刚起步,很多领域还有较大的拓展空间,不仅一些非常专业、垂直的领域是空白,诸多面向成长型企业的IT服务市场发展缓慢,缺乏创新,而这种「慢」恰恰为thinkplus智慧办公提供了更广阔的机会和空间。

众所周知,在经历了办公自动化和企业信息化两大阶段之后,今天的企业已进入到第三个阶段,就是数字化阶段。据市场调研机构IDC预测,到2020年全球数字化转型相关的行业增加值将达到10万亿美元。

企业级数字化转型服务是一个大市场,除了面向大型企业的系统IT服务外,以中小企业构成的成长型企业服务市场同样规模不容小觑,而thinkplus智慧办公方案的出现无疑使得其在企业服务生态市场具备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因为它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很多成长型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升企业效率。

对于很少有供应商重视的成长型企业这一群体,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的thinkplus智慧办公方案将会具有巨大的应用价值。可以预见,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联手优客工场合力打造智慧办公空间只是一个开始。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