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Case | 那个憨厚慈祥的肯德基爷爷变潮男了!?

2019/4/19 21:47:00

在现在的消费经济阶段来看,人们买东西的理由不再仅限于功需,更倾向于产品颜值和自身的兴趣。近两年崛地而起的各种网红店就是现在年轻人消费观念的真实写照。管他好不好吃(用),先拍个照,发个圈,满足一下心理需求。在如此消费观为导向的背景下,如肯德基这样稳定而深入人心的品牌也开始摇晃了。

前不久KFC在其ins上发布了一个新上校形象。万万想不到一向走慈祥、暖色基调的肯德基爷爷画风突变,变成了八块腹肌的成熟大叔!

一把白胡子被修成了络腮性感胡,黑框眼镜也换成了金丝框眼镜,从上到下流露出一股“斯文的痞气”,简直荷尔蒙爆棚。

网友惊呼一片:“帅得掉渣”、“看着这张帅脸,实在叫不出爷爷两个字”、“帅得有点过分”、“别叫爷爷,快叫老公!”。

这位叫做桑德斯上校的人物,并不是真人,而是用电脑CG合成的虚拟人物。此次肯德基换新形象也许更能迎合新一代年轻人的审美标,从肯德基的积极改变中可窥见品牌发展中的思考与试探。

以往一提到肯德基,我们总能第一时间联想到那个慈眉善目的老爷爷,这是品牌长期积累起来的形象认知,但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品牌的受众边界。特别是在这个年轻消费者当道的时代,肯德基以虚拟化、潮流化建立起的网红形象给消费者们带来极具冲击力的新鲜感,试图拉近与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距离,而且还避免了其他品牌倚重明星所带来的审美疲劳,让品牌新形象深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还有去年一个有意思的案例。去年8月份,肯德基在ins上发布了一个消息,如果哪位新生儿被命名为哈兰的话,他将获得11000美刀的奖励。通过发起这样的一次campaign将这个曾经家喻户晓的名字带回公众的视野中。

肯德基的策略是让不同的代言人来诠释山德士上校不同的特点。用虚拟网红大叔形象更换代言人这事儿都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哈兰·山德士上校的营销的确为肯德基的销量带来了积极影响。当品牌有独特的定位和突破性的广告营销的时候,才能够让消费者不断地反复消费。

在小迪看来,肯德基这波campaign之所以会被广大网友热议的原因是:肯德基选择的营销人物是最能代表品牌文化的形象,省去了“自我介绍”的成本,进而对于这个形象进行深度挖掘。而营销之外的梗也是营销,肯德基给观众留了发掘话题的空间,引发了UGC。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黑马良驹

    总访问量:753385
    全部文章:478
张俊良微博id:黑马良驹,国内第一个社会化营销网站socialmouths(www.socialmouths.cn)和锐马传播创始人,致力于微博和社会化媒体内容策略和本土化案例研究,主张社会化营销的数字化、可视化和本土化。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