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顺风车再起波澜,私加乘客微信,发色情视频

2019/4/18 12:14:00

前几日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张瑞在滴滴出行的官方微博里,发布一篇致歉信,一方面向受害人家属表达了歉意和滴滴做顺风车的初心,另一方面也暗示了滴滴顺风车即将回归的计划。而随后,哈罗顺风车的负责人江涛也蹭了一波热点,写了一封给张瑞的信,可能是同病相怜也可能是英雄相惜,信中也表达哈罗顺风车的决心。

可是就当两个顺风车巨头都自以为做好充足准备,重新回归立志改变出行格局的时候,顺风车这个事情并没有他们想得那么好做,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在手机另一头的司机或者乘客的素质怎么样?平台永远只能做好自己的那一份事情,然后尽最大能力帮助,把风险降到最低,最终该发生的事情还是会有一定发生的比例。

据杭州一女乘客爆料,2019年4月16日,她打了一辆嘀嗒顺风车,司机说嘀嗒定位不准怕找不到乘客,就以此为由加了乘客的微信,按照微信的定位接她,由于在之前该乘客遇到过嘀嗒之前确实因为定位不准而接不到乘客的情况发生过,于是就同意了司机加微信把定位给他。

但司机到达时,该名女乘客发现,车牌号跟嘀嗒注册车牌号不是同一个车牌,于是乘客很犹豫,不过转念一想大白天的,他也不会怎么样,况且自己去的地方也不是偏远地带,应该会比较安全,就上车了。

在行程途中,车主表现正常,也聊了一下工作游戏,因为觉得一切正常,觉得不是坏人,防备心也不重,于是就和他正常聊天。到达目的地后,他在微信主动找我带他玩游戏,没回复他,到晚上9点左右的时候,司机发了三段色情视频,对乘客进行了骚扰。

事后回想觉得这种人真的很可怕,虽然侥幸没出事,但是这个司机只要还在滴答这个平台上,就一定还会对别的女生做同样的事情,希望这个经历告诉大家遇到车牌号不一致,私下加微信,私下交易都不要轻易上车,并且可以举报。另外坐顺风车一些比较混乱和规模较小的顺风车平台,尽量不要使用。

虽然顺风车在去年发生了很多让人哀痛的事情,但是社会上的偶发事件并不能完全杜绝,无论法制多么严格,无论平台多么完善,人性是最让人捉摸不透的东西,当司机或者乘客,在途中起了色心,财意,杀机,多么严格完善的制度,都不足以让其停止侵害行为,我们能做的,只有在满足自己方便的同时,保持警惕,保护自己。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全能网校

    总访问量:5079
    全部文章:36
网络推广运营专家,电子商务专家,全网整合营销践行者,实战新媒体出创业者,互联网趋势分析者。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