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奔驰再遇女客户坐车引擎盖维权,面对大牌门店真的只能闹吗?

2019/4/18 11:03:00

最近西安奔驰女车主坐在车引擎盖上维权的事情,闹得整个西安满城风雨,不仅是西安,全国的4S店都是惶恐不安。因为这已经不再是单纯维权换车那么简单了,这件事情已经涉及到整个行业的灰色收入和潜规则。当灰色地带和潜规则被揭露出来,曝光在法律面前,意味着整个行业的利润将大大缩减,甚至也会波及对潜规则漠视和保护的背后的“保护伞”。西安利之星俨然成了,整个行业的众矢之的。

虽然在前天,西安维权的女车主已经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达成了和解并得到了更换同款同色奔驰新车,沿用贷款方式购买;责令第三方(即陕西元胜公司),将此前她被收取的1万余元“金融服务费”(垫资费)全额退回;享受奔驰终身VIP服务,包括美容级保养、维修等;邀请其到奔驰德国总部参观生产流程;在其农历生日时,由奔驰方为她补办生日会等一系列的补偿,看似此事件接近尾声,但是对于此事的会不会让全国其他车主认为这样的维权方式是有效的呢,因为他们已经尝到了甜头,看到了希望。

终于西安维权女车主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她曾说“他这样的方式会不会给大家开了一个不好的头”。就在昨天,兰州一奔驰女车主也坐在了汽车引擎盖上维权,和西安女车主的方式一模一样,一哭二闹三车盖。据兰州的女车主回应称:“全款115万买GLS400,刚开2公里,安全气囊报警。4s店还‘私吞’厂家给的老客户购新车的万元优惠”拨打奔驰官方的投诉电话后,4S店打算将“私吞”一万元优惠,以加油卡或者京东购物卡的形式退还给兰州的奔驰车主,但被女车主拒绝了。有网友说到,这种退款就好比送了1万块钱的优惠券是一样的,没有任何价值。而车主的态度是,在没有弄清楚这个车的问题和这笔钱的原油的时候,这笔钱不会要。

之前看到了一些段子:“让女人哭后果很严重! 孟姜女一哭,把长城都给哭倒了, 更何况奔驰女车主, 坐在发动机盖上哭掉了137.25亿!”

“宝马让女人坐在里面哭 而奔驰可以让女人坐在发动机盖上面哭......”

如果没有现在的网络传播对这样的事情进行传播,是不是面对大牌门店的不合理收费,消费者是不是都只能吃哑巴亏了。难道在这个时代,我们只能靠网络维权,靠哭和闹维权,所谓某些部门都只是在315晚上上一天班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全能网校

    总访问量:5072
    全部文章:35
网络推广运营专家,电子商务专家,全网整合营销践行者,实战新媒体出创业者,互联网趋势分析者。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