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直播平台转型升级,一对一直播+社交引领源码开发新路线

2019/4/13 15:17:00

 

道别过去,拥抱未来

对很多人而言,他们对直播平台的印象一路概括起来大概是这几个词:网红经济、美女直播、日进斗金、千播之战、乱象丛生、大潮退去、大局已定。时至今日,问题来了,在这个时侯直播平台如何重整旗鼓,何时可以东山再起?

看热闹的永远在骚动,没确定的都有恃无恐。对于直播行业来讲,短视频的火爆、社交交友的复燃,语音聊天的兴起,在泛娱乐化和商业化道路上,传统直播的地位越来越尴尬。很多直播平台开始寻求新的发展道路,寻求功能的更新改变,于是短视频直播、语音直播、一对一社交直播、即时通讯、pk连麦、推广代理、朋友圈私信的等平台功能纷纷融入直播平台,以此增强互动吸引流量。

一对一直播社交的“主动折腾”

一对一社交交友类app是直播平台成功的转变成果之一。一对一直播交友源码的出现,成为平台专业化服务的代表功能。简单、直观、扁平化的ui设计,直接的付费一对一视频聊天模式,计时收费、特色视频、礼物打赏、付费语音、付费视频、付费私信等多样化的收费项目,更好的保证了平台的收益。极强的社交性,丰富了娱乐化的社交玩法,一对一社交app源码满足平台最基本的社交需求。


选择,迎来春天

1.满足直播内容聚合。现在,大多数社交平台在开发时都会留出直播的入口,毕竟简单粗暴的流量变现方式是平台运营商所看重的。同时,市面上大多数直播平台都会有各种不同内容下的频道分类,可以轻松实现直播内容聚合,进而接入到社交平台中。

2.头部主播PGC内容。一旦接入了直播功能,就意味着社交平台需要有头部主播群体或PGC内容创作团队,这是保证平台收益的重要前提。在这一前提下,才可以充分发挥社交平台的长尾效应

3.社交内容细分化。前文我们提到,一对一社交或是一对多社交是细分内容实现的基础。像视频聊天、语音聊天、音乐电台、等,他们会为平台带来很大的长尾流量,进一步提升平台的收益。

市场从来都是瞬息万变的,提前判断和主动调整对于平台来讲尤为重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