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苹果最火配件AirPods出新款 1558元的耳机为何值得入手?

2019/4/13 12:37:00

文/姚华

“我们相信,未来将是一个无线的世界,这个信念促使我们设计出了这款AirPods 耳机。”

2016年9月,苹果发布第一代AirPods,从最开始一边倒的被吐槽,到后来成为苹果生态中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AirPods开启了无线耳机新时代。今年苹果发布了新款AirPods,与第一代产品,新款AirPods内置了Apple H1芯片,续航提升50%,连接速度是一代产品的两倍。

入耳的瞬间,就能完成连接

众所周知,AirPods已然成为苹果的新生代小花旦,几乎每天上下班路上、地铁里、咖啡店中,我们都能和若干AirPods用户擦肩而过。新款AirPods发布后更是出现了一机难求的火爆场面(苹果官网下单需等待3至4周才能拿到现货)。

据了解,新款AirPods支持更长的通话时间,可通过语音激活Siri,并可搭配新推出的无线充电盒,开启了无线耳机的新境界。用户只要从盒中一取出,新款AirPods就可与你的各种设备配合使用,在入耳的瞬间,就能完成连接,随时让你在丰富动听的音质中沉浸不已。

在设置方面,新款AirPods可即时连接你的iPhone或Apple Watch,而且可在设备间无缝切换。想要聆听你Mac或iPad上的内容?只需在这些设备上选择AirPods即可,然后耳机便自动开启并始终保持连接,设置十分简单。

使用也同样轻轻松松,新款AirPods一入耳即可感知,一取出就会暂停播放。无论是聆听iPhone、Apple Watch、iPad还是Mac上的内容,新款AirPods给你的体验都同样精彩。值得一提的是,新款AirPods用户只需说声“嘿Siri”即可与Siri交谈,连iPhone都不用掏出来。

内置超强芯片,性能堪比iPhone 4

新款AirPods配备了全新的Apple H1耳机芯片,可与你的设备建立更快速、更稳定的无线连接,性能堪比一部iPhone 4。与此同时,光学传感器和运动加速感应器默契协作,可自动控制各种音频体验,比如激活麦克风来进行通话和使用Siri,并让新款AirPods实现一入耳便可播放;语音加速感应器则可识别出你何时在说话,并与一对采用波束成形技术的麦克风默契协作,过滤掉外界噪音,清晰锁定你的语音。

与第一代AirPods相比,新款AirPods在关联设备间的切换最快达以往2倍,接打电话时的连接最快达以往1.5倍。此外,H1芯片还支持用语音激活Siri,并可将游戏时的延迟最多降低30%。无论你是玩游戏、欣赏音乐还是听播客,都能尽享出色的音质。

充电15分钟,通话2小时

卓越的电池续航表现也是新款AirPods的一大亮点,该产品一次充电可尽情聆听5小时,更可提供最长达3小时的通话时间。另外,充电盒存储的电量还能为耳机充电多次,使新款AirPods总共的聆听时间可超过24小时。

需要快速充电?只需将新款AirPods放回充电盒中充电15分钟,便可获得最长达3小时的聆听时间和2小时的通话时间。要查看电池电量,只要将新款AirPods靠近你的iPhone,或者问问Siri “AirPods 还剩多少电”就好。

苹果产品线中“最闪亮的明星” 改变未来沟通方式

在价格方面,新款AirPods(配无线充电盒)售价为1558元,无线充电盒可单独出售,售价为661元,新款AirPods不含无线充电盒售价为1246元。可通过苹果官网或Apple Store在线商店订购,在Apple Store零售店也可购买。

市场研究机构NPD对耳机市场分析报告表明,苹果AirPods无线耳机推动了无线耳机细分市场的增长,其销售额占到了该市场以美元计销售额总和的85%。天风证券同样预计,今年苹果AirPods销量有望达5000万部,下半年及明年有望持续推出更新版本及廉价版本,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鉴于可供升级的空间如此之多,人们对往后一至两代的AirPods购买和升级欲望,可能比iPhone还要高。

笔者认为,凭借极致的使用体验,新款AirPods无疑会成为苹果公司旗下产品线中“最闪亮的明星”,今后当我们都习惯长时间佩戴 AirPods 时,这类无线耳机会从根本上改变人和机器,甚至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式,苹果设想的未来无线世界必将到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