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小米9、华为P30和OPPO Reno选哪个?网友:打死都选小米9

2019/4/12 7:33:00

   山雨欲来风满楼,整整酝酿一个月有余的OPPO Reno终于来了。2019年4月10日,OPPO在上海举行了春季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全新的OPPO Reno,4月11日,华为在上海举办了春季新品发布会,会上发布了P30系列新品,包括了P30以及P30 Pro两个版本。

  不过对于OPPO Reno,热衷新款手机的同学和微博党们估计没有什么惊喜可言,因为OPPO副总裁沈义人一直都在不断地曝光关于Reno的各种信息,以致于正式发布时网友调侃,“除了价格,其它该知道的都知道了”。

  不出所料,93.1%屏占比的新一代全景屏、背部一体化的3D玻璃机身、VOOC 3.0等亮点特性是OPPO Reno的主打,国产中高端手机又迎来一款新的入局产品。

  而华为P30和P30 Pro这次也是公布了其价格,华为P30 8+64GB版本售价为3988元;8+128GB版本售价为4288元;8+256GB版本售价为4788元。P30 Pro 8+128GB版本售价为5488元;8+256GB版本售价为5988元;8+512GB版本售价为6788元。

  继承Find、主打颜值的OPPO Reno

  在OPPO Reno发布会上,这款手机的颜值得到了尽情的展现。被官方称为“全景屏”的非异形6.6英寸的全面屏, 拥有高达93.1%的超高的屏占比,这让Reno在视觉表现上占尽优势。配合这么一块全景屏,Reno把屏幕边框和下巴也相应缩窄,当然,这依然得益于Find系列的双轨潜望结构的继承。

  OPPO Reno采用了继承自Find双轨潜望结构的全新的“海豚鳍”侧旋升降结构,在机身顶部集成了前置摄像头、前置闪光灯、听筒、麦克风、后置闪光灯等以往需要占用机身正面屏的模块,让Reno能实现如此的一体化机身。当用户需要使用前置摄像头的时候,侧旋升降结构就会自动升起,且与手机顶端呈现11°的旋出角度,而且它的升起速度只需要0.8s。

  拍照上,Reno标配了4800万像素索尼IMX586传感器,1/2.0大传感器尺寸以及f/1.7大光圈的组合,加上全新升级的超清夜景2.0,可以轻松拍出大片的感觉。AI超清引擎缩短了夜拍处理时间,2-3秒即可完成拍摄,能够拍摄出近似白天的美照,而且还有绚丽的灯光效果。

  另外Reno还搭载新一代光感屏幕指纹,指纹解锁成功率相比过去提升了20%-30%,解锁速度也提升了28.5%。Reno系列屏幕还采用了新型发光材料,完全覆盖DCI-P3色域,屏幕显示更通透、色彩更丰富、更省电,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的使用让它更加抗摔耐用。

  OPPO Reno手机软件方面采用最新的Color OS 6系统,系列拥有两个版本,包括Reno“标准版”以及Reno “10倍变焦版”。其中,OPPO Reno“标准版”提供雾海绿、极夜黑、薄雾粉、星云紫四色可选,6GB+128GB售价2999元,6GB+256GB售价3299元,8GB+256GB售价3599元;OPPO Reno “10倍变焦版”提供雾海绿、极夜黑双色可选,6GB+128GB售价3999元,6GB+256G售价4499元,8GB+256GB售价4799元。

  Reno “10倍变焦版”相比“标准版”的升级在于,搭载了业界唯二的“10倍混合光学变焦”,通过4800W像素超清主摄镜头+1300W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800W像素广角镜头的三颗不同焦段镜头的组合,采用接棒式的实现了从超广角到长焦,等效焦距为16mm-160mm,最终实现了10倍混合光变的功能。

  配置上,标准版搭载骁龙710处理器,“10倍变焦版”搭载骁龙855,两者的价格相差在1000左右,当然除了处理器、10倍变焦功能的不同之外,两个版本在其它方面也略有差异。

  小米9、华为P30和OPPO Reno横向对比,选哪个?

  客观来说,这次OPPO Reno诸如20万次使用标准、11°黄金转角、0.8秒优雅旋等的主打卖点其实只是单纯的噱头,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更多的是继承前代Find系列的微调。

  总体来看,Reno的整体设计上也并没有太多亮眼的地方,因为相比起OPPO Find X推出时给人的惊艳感,这一次的Reno虽然颜值在线,但惊喜感就没有那么强烈了,在手机功能上的主要改进也依然是拍照功能的优化上,这从OPPO同步推出的Color OS 6功能优化上也看得出来。

  除了这些,还有一些小升级,比如更快的充电协议VOOC 3.0,据称比上一代快23.8%,Game Boost技术也迎来了升级的2.0版本,还有新版本的Breeno智能助理。这些都算是比较常规的升级。

  OPPO Reno真正惊艳到我们的其实是10倍变焦版,这个版本的颜值、配置和拍照都是目前行业内的一流水准,甚至有些人觉得它是唯一一款可以和华为 P30 Pro抗衡的旗舰。但是OPPO Reno 10倍变焦版和华为 P30 Pro的更高价格毕竟摆在那,现在我们只拿OPPO Reno标准版与同价位梯度的小米9、华为P30进行横向对比。

  相比小米9,OPPO Reno标准版几乎被其全方位压制。同为2999元,如果单纯外观角度可能OPPO Reno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但是如果从综合性能以及拍照方面,小米9完全是吊打OPPO Reno标准版的存在。

  小米9配备的虽然是也很好看的水滴屏设计,但屏幕上相比OPPO Reno确实没有占到优势,不过在整体性能上,小米9的2999元手机标配了高通骁龙855处理器,相比OPPO Reno配备的骁龙710处理器可以说是秒杀。

  同样是6G+128G的配置选择,小米9后置摄像头采用索尼 4800 万超广角微距三摄摄像头,相比OPPO Reno的双摄方案要更胜一筹;前置小米9则是配备2000万像素摄像头,具备美颜功能,拥有0.9μm f/2.0光圈,这点上也是秒杀OPPO Reno。

  其他功能优化方面,二者则是大同小异,包括光学防抖等拍照技术、视频技术上二者都是中规中矩,可见OPPO Reno除了在价格高出一千元左右的“10倍变焦版”上能有一战之力,标准版与小米9相比几乎是完败。

  而小米9与华为P30的对比早在前面P30刚发布时就已经有定论。P30和P30 Pro在昨天华为发布会完后,有网友评论:“这恐怕是在把消费者往小米和OPPO那边推。”因为价格已经高出同配置2999的小米9将近另一台手机的钱,而即使你愿意用如此高的价格买入在拍照上“更具实力”的P30,你会发现在外观、性能、电池容量、快充速度、处理器水平等常见功能上二者几乎各有千秋,很多方面甚至小米9占优势。

  所以当OPPO Reno发布时,网上有人问小米9、华为P30和OPPO Reno选哪个的时候,大量网友都“真香”地表示“打死都选小米9”,因为在同样的价位水平上,小米9真的是一如既往吊打一众友商啊。

  【本文由互联网分析师于斌原创出品,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于斌

    总访问量:3957750
    全部文章:491
中央国际广播电台《新财富时间》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国家域名注册服务监督员,美国格理集团专家,美国格尔曼集团专家,《中国经营报》、《证券日报》、《人民网》、《法治周末》、《南方都市报》、《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等媒体采访嘉宾,研究方向:互联网、通信、手机、家电、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