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满满的营销套路 OPPO Reno良心定价背后的猫腻

2019/4/10 22:47:00

号称备货200万台的OPPO Reno在上海发布了,很多消费者却感觉被套路了。在此之前,OPPO官方在Reno前期的预热中多次强调骁龙855处理器。然而,一个残酷的真相就是,搭载骁龙855的Reno要到5月中上旬才正式开售。

OPPO?1.jpg

现在看来,OPPO副总裁此前说的Reno备货200万台,是搭载骁龙710,而且没有10倍光学变焦的Reno标准版。当然了,我们不能说这是套路,可这种营销擦边球的做法,深深的伤害了很多消费者。在发布会上,对于Reno标准版的配置也是一带而过。

尽管前期针对Reno这个新产品的预热多是围绕10倍光学变焦,以及骁龙855旗舰处理器展开的。然而,从产品定价和销售的时间来看,Reno标准版才是销售主力。对比OPPO以往的产品不难发现,Reno标准版就是此前的R系列。

从发布会上的介绍可以得知,Reno标准版搭载的是骁龙710处理器,入门版是6G内存和128G存储组合。显然,这就是一个换了名字的R19。由于产品名字被竞争对手在欧洲抢注了商标,OPPO无法再使用R系列,只能启用一个新的系列,这才是Reno这个新名字的由来。

相比上一代产品,Reno标准版的售价确实良心。众所周知,去年上市的R17入门版售价3199元,而Reno标准版的售价是2999元,便宜了200块钱。抛开处理器的正常升级不谈,Reno标准版有NFC功能,后置三摄,音频方面支持索尼Hi-Res标准和杜比全景声。在升级了一些硬件的同时,Reno标准售价反而低了200元,这是为什么呢?

由于Reno是一个全新的系列,降价促销可以理解。看一下OPPO手机的销量就会发现,销量下滑才是Reno标准版增加配置却降价的真正原因。来自赛诺的数据显示,2018全年OPPO手机总销量7637万台,市场份额同比却下滑6%。被称为蓝绿兄弟的vivo手机销量同比增长3%,而华为手机销量同比增长29%,荣耀手机销量同比增长13%。哪怕是小米,去年手机销量也同比增长7%。

多家调查机构的数据也显示,OPPO手机在国内的销量仍然在下跌。事实上,自2017年开始,OPPO手机销量就开始下跌。随着竞争的激烈,OPPO在销售上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最近两年,国内手机销量一直处于下滑的状态,华为、荣耀、vivo和小米手机销量保持良性增长,这意味着OPPO的市场份额正在被竞争对手蚕食。

一直以来,R系列都是OPPO的爆款。搭载骁龙855处理器的小米9售价2999元起,同样是搭载骁龙855处理器的iQOO售价2998元起,如果Reno标准版售价依然在3000元以上,那无疑是自掘坟墓。迫于竞争的压力,Reno标准版才会降价200块钱。

从表面来看,Reno标准版的定价非常良心。对比一下就会发现,搭载了骁龙855处理器,以及10倍光学变焦的Reno售价只要3999元。也就是说,只要多花1000块钱,就能买到骁龙855处理器和10倍光学变焦这两项黑科技。单纯从硬件配置来说,Reno10倍变焦版更具性价比。当然了,OPPO官方一直很排斥性价比,可身体却很诚实的出卖了自己。

看完Reno的发布会,相信很多人的最大感慨就是,Reno不是骁龙855旗舰,而是改名的R系列;备货200万台的不是骁龙855版的Reno,而是骁龙710版的Reno。在iQOO和小米9都放开购买的情况下,搭载骁龙855的Reno要下个月才上市销售,OPPO与小米的期货策略有何不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贾敬华

    总访问量:2184723
    全部文章:769
2003年杀入文字圈,成为一名写手。2004年为英特尔中国服务,负责校园先锋俱乐部的运作及推广。现为一家小网站的策划总监。互联网业内知名人士,著名IT评论家,业内名博,多家知名品牌厂商特约顾问。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