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两年4家上市公司,昆仑万维投资如涵控股纳斯达克敲钟

2019/4/3 23:07:00

北京时间4月3日晚间,作为“网红概念第一股”的如涵控股,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RUHN。

细数之下,如涵控股已经是继趣店、映客、Opera之后,昆仑万维在两年时间内投出的第四家上市企业。

善于制造流量并变现的如涵控股,自身在投资圈里就是个“网红”,被诸多大牌投资方所热捧。招股书显示,在如涵控股的股东里,包含有如昆仑万维、赛富、阿里、君联资本等在投资圈赫赫有名的老牌机构。

如涵控股成功孵化了张大奕、大金、莉贝琳、满满、左娇娇等近百位时尚意见领袖,覆盖粉丝群体高达2亿余人。数据显示,在如涵控股签约113名网红里,3位头部网红,每人每年带货GMV超过1亿元。

在网红们强大的带货能力之下,如涵控股的GMV增长迅猛。根据招股书显示,仅在2018年后三个季度,如涵控股实现GMV共22亿人民币,营收达到8.56亿元,同比增长14%。

除如涵控股的网红概念备受关注之外,此次挂牌,把其背后投资方之一的昆仑万维又一次推到聚光灯下。

短短两年间,从趣店,到映客,再到Opera,加上如涵控股,昆仑万维所投资的企业已经成功上市的数量达到四家。

近年来昆仑万维的很多投资动作备受关注,而背后的战略意图也逐渐浮出水面。通过一系列的并购操作,昆仑万维已经构建流量入口,搭建起了全球内容平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