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亚马逊超级碗广告 | 去年「失声」的 Alexa,今年又怎么了?

2019/4/3 17:49:00

去年,亚马逊的超级碗广告中,因为智能语音助手Alexa嗓子坏了,于是他们请来一众老牌明星临时代班,但最后却搞出一堆爆笑事故。


今年亚马逊继续调侃,因为Alexa又出问题了……


这一次亚马逊不仅请来参演过《星球大战》、《敢死队》等大片的美国演员哈里森·福特以及奥斯卡得主福里斯特·惠特克,还有美国宇航局的双胞胎马克和斯科特·凯利。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亚马逊连续第 4 年在超级碗上推广自己的智能语音助手 Alexa。


广告一开始出现在亚马逊总部,两个工作人员讨论Alexa被用到了微波炉上,另一人表示其实他们开发了非常多的应用,只是残次品也很多。

比如Forest Whitaker(福里斯特·惠特克)使用的智能牙刷,让它播放广播,结果声音被嘴给挡掉了。▼

或是给狗狗用的智能项圈,狗狗一叫唤,智能语音就自动下单,结果哈里森福特不得不为一车的狗粮买单。▼

槽糕的还有智能浴缸,当浴缸播放音乐时,水流随着音乐节奏开始变得激烈起来,最后泡在里面的人被喷出了浴缸。▼

更搞笑的是在太空站里,宇航员只是想听个歌,结果唤醒了Alexa,它跟随着歌词不停地开灯关灯,从而使整个地球上的供电都受到了影响。▼

亚马逊的这支广告表面上是在吐槽Alexa,但其实是在展示其多场景的适用性,从侧面说明了Alexa的强大和无处不在。广告采用典型的美式幽默手法,赋予人工智能产品呆萌人格属性,以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每年价格不菲的超级碗广告位,促使品牌们为每一秒的曝光煞费苦心,这也让超级碗广告的赛场成为一场创意的较量。亚马逊一掷千金一口气投了90秒的广告,却还是老产品,以不变应万变。


如果你之前听惯了“15s短视频才是广告制胜之道”这样的论断,那肯定会对亚马逊在超级碗上砸90秒的广告感到不解。Facebook和Youtube作为视频广告两大霸头,都恨不得把广告时间压缩再压缩,以适应用户注意力的极度碎片化。


亚马逊就算是不缺钱的主,可广告预算就这么随便砸?其实,从另一个角度考虑,品牌广告毕竟和效果广告的诉求有巨大差异。品牌追求故事的叙事完整,而移动端的大多数效果广告需要达成的KPI是点击、安装、购买等实质转化行为。


在受众如此庞大的背景下,品牌需要用最好的创意来制作广告。在小迪看来,在如今电子产品泛滥的时代,想把一款好的产品推广出去,值得亚马逊花费4年的时间与金钱“脚踏实地”做下去。(毕竟有钱呐~)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黑马良驹

    总访问量:752087
    全部文章:474
张俊良微博id:黑马良驹,国内第一个社会化营销网站socialmouths(www.socialmouths.cn)和锐马传播创始人,致力于微博和社会化媒体内容策略和本土化案例研究,主张社会化营销的数字化、可视化和本土化。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