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拼多多为何会被无货源店围攻,暴力开店群会害了谁

2019/4/1 21:07:00

??1.png

拼多多,问题多,但这次只说无货源店那些事儿。

     其他电商平台上的商家,往往在线下有自己的办公地点、仓库、客服等具现化的“一亩三分地”。

     但在拼多多上,你完全可以“空手套白狼”。

     成本低、时间充裕,让无货源店成为不少人的“新宠”。

     日入200+、月收3000+、共享经济红利……白捡钱的爽快和潮流商业模式的光环,刺激着无货源店层出不穷。

     那么,无货源店真有那么神奇吗?

     1、倒手

     早已成熟的电商市场,衍生出诸多玩法。除了遵循市场规律的正常交易外,也滋生出刷单、删评价等诸多“灰色产业”。

     扎根于社交之上的拼多多以截然不同的模式,让很多人找到了“新门路”。

     而无货源店的出现,就是一种利益驱动下,想在电商圈捞金的“附属品”。

     在拼多多崛起背后,庞大的消费降级需求,成为无货源店膨胀的“沃土”。

     家中操控七八个拼多多无货源店的一个“老表”表示,他的店算是运营比较好的,单店每个月都有两三千元的收入。

     而无货源店的运营模式,就是不备货不囤货不发货,仅靠倒手就赚取暴利。

     用他的话说,在拼多多上开无货源店的人,都是新时代的“倒爷”。

     利用互联网渠道“妙手生财”,倒手并从中赚取差价利润,在他们眼中成了一门生意。

     2、中介

     别怕在拼多多上开无货源店没门路,很多专职中介就是干这一行的。

     这些专职中介通过钻拼多多上的政策漏洞,将打造无货源店变成一个成熟的灰色产业链。为了“招人入伙”,他们不断在网络上到处“吆喝”。

     在搜索引擎、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充斥着这些专职中介精心包装出的一个个“美丽诱惑”。

   “吸睛度”颇高的标题党文章,自然不会少。

   “月入3000+”、“快速见到效益”、“一周开启收益之旅”等,以赤裸裸的迅速赚大钱为卖点抓人眼球。

??2.png

     点进去后就能发现,这些文章大同小异。先是吹嘘无货源店有多赚钱,然后用共享经济红利、社交电商创业等新潮名词增添光环。

     对了,这些文章往往还会配上马云、刘强东、雷军等大佬的照片,以增加说服力。

     由此,这些专职中介塑造了一个“不用刷单推广、不用找物流囤货,没有货源就可操作”的无货源店运营模式。

     但是,既然拼多多上的无货源店能轻松赚取暴利,为何没有成为全民风潮?

     关键或许在于“不备货不囤货不发货”固然很好,但还是有一定门槛。

     这个门槛,就是要向专职中介缴纳“学费”、“培训费”、“货源费”、“门店包装费”等。

     如果你被这种模式吸引住了,那么接下来就是一连串的“缴费”。

     当然,如果你的无货源店做不好也是有原因的。专职中介还会给你介绍一套系统、科学、完整、高效的运作流程和管理体系——包括如何配置人员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如何稳定地管理资金,如何进行精细化运作等。

     emm~缴费也少不了的。

??3.png

     3、伤害 扰乱价格次序,随时有关店风险,害了消费者

     你有没有想过,无货源店在拼多多的“肆虐”,最终还会带来什么?——伤害。

     对于拼多多来说,层出不穷的无货源店,对其信誉造成沉重打击。当“售假”被拼多多控制在一个范围后,不靠谱的无货源店又成为新的伤害。

     众多无货源店为了攫取利益,往往会大打价格战。只要高于成本就会销售商品,进而扰乱拼多多上的价格次序。原本有序、正常的商业模式,被冲击得七零八落。

     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通常无法甄别一家店是否“无货源”。

     而这些无货源店随时都有关店风险,售后服务无从谈起。商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往往无法保障自身权益。

     此外,说不定很多无货源店店主也会受到伤害。

     很多店主遇到不靠谱的职业中介,往往会出现缴纳很多钱后,店铺效益并不如预期中好的问题。前期的投入,也就打了水漂。造成多方伤害的无货源店,由此成为拼多多之殇。(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康斯坦丁

    总访问量:11456496
    全部文章:3373
康斯坦丁,曾任职于多家it知名企业,现是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本专栏原创内容如要转载、刊登发表请用下列联系方式email:wklx1119@sina.com,qq:102927545,msn:wangk1026@hotmail.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