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百度丘比特上线,用人工智能撬开社交的大门

2019/4/1 17:04:00

4月1日,百度在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4月1日,百度“丘比特”上线,正式进军社交》的文章,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丘比特是什么?百度给出了这样的答复:丘比特(Cupid)是一款利用AI技术,集合多种能力,主要用于情侣间关系改善的对话式只能社交助手!他是如何实现帮助男朋友,解决回答各种送命题的呢?丘比特基于百度视觉识别技术,可对目标对象(你的女朋友)的动作,微表情进行精准识别及标注。

然后根据循证基础算法及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算法,在经过前期超过10万张微表情图片的 数据训练后,丘比特可尝试通过微表情分析对象心理真实情绪,在了解女朋友的实时情绪和心理后,搭载百度UNIT技术的社交助手还可以利用云计算实现实时策略分析,在毫秒间以智能语音交互的方式为你提供最佳策略建议,这样哪些话该说,哪些话不该说,你就知道了。

举个例子,当你女朋友告诉你,他肚子痛的时候,你就不能再傻傻的告诉她多喝热水这样的回答了。有了百度丘比特以后,你可以用丘比特分析,你女朋友说句话时的微表情,然后丘比特会告诉你,不能喝热水而是马上回家抱着她。

百度为何用丘比特作为切入口,众所周知,女朋友是这个世界上最难懂的动物,女朋友去情绪决定了爱情是否能够长久,爱情在 罗马神话中,被解释为最可怕,而有最强大的自然力量,百度希望通过这位手持爱情之箭的神灵可以帮助更多有情人终成眷属!

据了解,丘比特是百度将人工智能和社交领域相结合的首家企业。百度的人工智能一直以来都是命途多舛,在2017年李彦宏提出要ALL IN AI,之后就传出专门负责人工智能的吴恩达,陆奇相继离职。虽然这一路走的艰辛,但是走的坚定有力,在空喊口号这么多年后,终于看见一个落地的应用,也是一次重大的进步。

当然百度走社交的这条路也是十分坎坷,先后有QQ,微信,两座大山做拦路虎,这几年百度的发展都与风口擦肩而过,从直播,自媒体,从短视频到VLOG,百度似乎每一次涉足都慢人一步,以至于后期入局的时候,比别人付出的成本要大的多。

百度基因是搜索,而非社交,一直想要在社交领域分一杯羹的百度,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时机来切入,今天百度将自己的优势项人工智能和社交结合作为切入,志在重新撬开社交领域的大门。

未来丘比特不将只是在爱情里发光发热,他与其他志在约炮 的社交平台不一样的是,未来丘比特还可以在职场,犯罪,破案等场合使用。是一款里程碑式的应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全能网校

    总访问量:4822
    全部文章:28
网络推广运营专家,电子商务专家,全网整合营销践行者,实战新媒体出创业者,互联网趋势分析者。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