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氢创社|创业之路很艰苦,做好PR让路途不再孤独!

2019/3/30 17:42:00

PR到底是什么?

百度百科关于公关(PR)的表述如下:公关,是公共关系的简称public relations缩写PR,是指企业在从事市场营销活动中,正确处理企业与社会、公众、媒体等关系,以便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从而促进产品销售的一种活动。简单点说,PR就是一座桥梁一座沟通企业、媒体、消费者、投资人等的桥梁,便于这些社会角色之间彼此了解,更通俗点说,PR是企业对外沟通和展示形象的工具。

氢创社|创业之路很艰苦,做好PR让路途不再孤独!

PR到底是什么

PR对创业公司的作用?

让投资人更好地了解你的项目

你可能说创业前期,我只要做好产品就行了,但是在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产品同质化十分严重,同行创业者众多,如果你的项目信息没有及时输入输出,可能你会错过很多东西。尤其是在你项目路演完后,想让投资人后续再深入了解你的项目,一篇好的PR文章能够事半功倍,甚至对你项目感兴趣的投资人还可以帮你转发PR文章。

氢创社|创业之路很艰苦,做好PR让路途不再孤独!

PR对创业公司的作用

让人才更快地向你靠拢

当你走上创业之路,你的亲朋好友、老同事都可能会为你的创业项目做免费的口碑传播,指不定哪天就传播到一些行业人才耳中,或者在你在网上发布招聘人才信息时,这些人才看到后,首先会搜索下你公司的背景。因此,公司在创业阶段所取得的进展,开展的公关活动,都是能体现公司实力的信息,这些有价值的信息需要在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去做发布,以快速地建立起互联网人格和背书。

让用户更多地爱上你的品牌理念

一家企业不管创立初期还是成熟期,持续要做的工作就是让更多的用户获取到企业的信息,而这就脱离不了PR的工作,用户有需求时就会去搜索引擎进行搜索,当你们公司的PR信息被用户所阅读,便获得了用户最初的信任感。那么他会持续关注到你,如果你的信息够多,你被关注的机会就会越多,以至于主动去搜索发现你,形成精准营销。让用户经历信息获取——认知——喜欢——购买——追随——信仰等一系列的过程,优质的PR信息积累得越多,投放得越精准,PR的效果越好。

氢创社|创业之路很艰苦,做好PR让路途不再孤独!

PR最大的作用是帮助企业传达信息价值

PR最大的作用便是帮企业在内外渠道上,帮助企业传递信息价值。这个价值包括了企业愿景、使命、用户价值、品牌形象、企业实力、口碑。看似简单,却能带来非常实际的效益。

更多创业资讯,关注氢创同城创投中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氢创社

    总访问量:13131
    全部文章:112
氢创社”社群生态股权众筹平台,面向种子轮至PreIPO阶段创业项目和高净值人群,提供私募股权交易的信息服务,帮助项目投融资达成。https://www.hcsoo.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