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小众市场真的没市场吗?暴利忠诚度高,你不想要吗?

2019/3/30 9:57:00

小众市场指那些针对社会中的特定人群的内容的市场,相对大众市场而言,小众市场的受众量少

过去十分注重头部市场,也就是大众熟知的28原则,头部市场占据了80%的流量,剩下的20%常常不被注重,客户可有可无,个性化需求得不到满足。

小众的市场得竞争力比较小,了解的人也比较小,然而也代表着更有生存优势,有着极其忠诚的用户。大众市场虽然意味着市场大,客户大,但往往意味着竞争激烈,每天都不断有新的挑战者出现,稍不留神就落下神坛。

越是小众的市场,就越暴利

在互联网冲击如此巨大的情况下,切入细分行业、垂直行业,小众市场,是中小型企业的新方向。

如何形成自己的小众市场,艾老思分享两个前提:

一,消灭信息不对称

过于因为信息不对称,每一个个体需求都是单独存在,每个需求互不相同,没办法形成足够大的规模。随着互联网的技术发展,信息的不对称逐渐消灭,众多个体小需求将汇聚到一起,企业家只要洞察到对应的市场,便能从中生存并活的很好。

二,降低边际成本

边际成本:每增加一单位产量量所增加的成本,产量量越大,成本越低。然而,实体产品受制于物理理因素,边际成本很难降到很低,满足个性化需求是一件边际成本很高的事情。

我们知道最近苹果的新闻发布会上直接进击“新闻,游戏,支付,视频”,从硬件迈向“软服务”,摆脱销量量与成本线性相关性,降低产品边际成本,跨过盈亏平衡点 。

艾老思提醒,如果你经营的企业的产品除非是奢侈品或者利润非常高,你的边际成本小到一定的程度时,小众的市场才会形成。

小众市场的崛起成为了供大于求的市场趋势,市场的商品与服务越琳琅满目,个性化的需求就越明显,而其生命周期极长,利润空间也大,经营的都是忠诚度极高的用户。

小众市场的核心并不需要你去寻找用户,去找圈子,而是打造符合该人群独一无二的产品,并不需要主流市场的规则,只要满足少数人的需求即可。

艾老思认为小众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为以下三点

艾老思在此分享科特勒王赛先生的见解,小众营销的基础:有闲阶级+长尾效应+连接效应+ 反馈经济的叠加。小众营销的战略实施框架七大步骤:特定客群,快速连接,产品众创,圈层推介,跨群扩散,分项衍伸,附加盈利。

小众市场不仅在定位做到了聚焦,而且在聚焦后做得更垂直、更有深度。小众品牌的消费者一般都有着类似宗教信仰般的品牌情感依赖,他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小众品牌的忠实拥护者与积极传播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艾老思

    总访问量:15131
    全部文章:11
TII互联网转型咨询的艾永亮、刘官华、梁璐三人创建的一档栏目,会定期给大家分享对互联网的思考和感悟,对热点问题的看法和见解。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