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未来智慧出行到底什么样?“Honda Happy AI”解锁新姿势

2019/3/28 17:49:00

几乎每个人都感同身受,近几年我们的生活受到智能科技的影响越来越大,通讯、饮食、出行、娱乐……方方面面都有智能科技的存在,国家也在不断出台实施相关政策,迎接全智能时代的到来。

以出行领域来讲,2019年智慧交通发展目标和动作已经明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智慧交通让出行更便捷行动方案(2017—2020年)》提出,围绕提升城际交通出行智能化水平、加快城市交通出行智能化发展等方面,推动企业为主体的智慧交通出行信息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互联网+”便捷交通发展。

可以想象下,接下来我们的出行在智能科技的推动下将会是什么样?

我们可以看到,现如今无人驾驶、共享出行等模式正在积极实践,很多车企、公共交通部门都在加快智能科技的投入,也研发生产出一些“智能化”的出行产品致力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但是问题就在于,许多智能技术应用偏重信息化,只是让出行更便利,人们并没有感受到出行的快乐与趣味。

未来的智慧出行,并不是简单的将智能技术生硬的应用到交通工具中,而是更加关注用户体验,用户思维将成为智慧交通建设运营中的主旋律。

诸如AI科技,应用到交通工具时,技术是否能够实现人车交互体验的转化?人们也渴望爱车如未来高端智能机器人一样可以“懂”自己:清晨出门问候早安、路上陪你聊天、甚至主动安慰你的情绪……这些未来智能出行的情景很美好,也需要车企能“大开脑洞”,的确是一项不小的挑战!

在该方面,全球知名的汽车制造商Honda可谓意识超前,几年前就提出了“Happy AI”的概念,并即将在中国启动实施一系列FUNTEC技术进化的举措。看完下面这则视频你就会发现:未来智慧出行充满趣味和人情味,爱车变身真正的出行“伴侣”:

https://v.qq.com/x/page/a0851iwuhys.html

不难发现,“Honda Happy AI”解锁了智能科技在汽车应用过程中的新姿势,更加能让人们体会到:AI科技不止智能,还十分贴心、充满情感。

你可以像视频中女孩一样,自己做主给AI智能爱车取个名字!

进入爱车,准备出发,“Honda Happy AI”还会根据你的心情挑选适合氛围的音乐,让你更加放松,而且完全不用操心选曲过程。

你甚至可以问问爱车对自己的形象评价,“Honda Happy AI”会基于ta对你的了解给出合适的穿搭和妆容建议。更有趣的是,它还会学习记住你说的话,尊重你的审美。

相比很多辅助驾驶系统,“Honda Happy AI”显然更有情感,作为车主可以和爱车互动,停车也不是简单的倒车影像,而是犹如亲朋好友一样在旁边指导、鼓励。

毫不夸张,你恋爱了都逃不过ta的“眼睛”,不得不感叹,Honda是怎样做到利用AI让爱车能“察言观色”的?细腻到解读出人类的情感。

有点让人惊讶的是,当女孩失恋了,“Honda Happy AI”立刻感知到情绪,如闺蜜般交流起来,甚至给出自己的看法,吐槽起女孩“不可救药”。

别以为出门了,爱车就只关心你,“Honda Happy AI”连女孩家中车库门没锁都一清二楚,后来证明是ta的小心机,为了配合女孩男友演一场惊喜。

难怪女孩要离开家,不再开这部车时,已经恋恋不舍了!如此贴心、温暖的智能汽车,宛如不想分开的“伴侣”。

这样看下来,“Honda Happy AI”带来太多的不可思议: Honda虽然是传统车企,但是在AI技术方面能如此“大开脑洞”,致力为智慧出行服务,的确值得肯定,最关键的是这些技术会在FUNTEC的技术进化中得到实现,让真正的智慧出行有可能提前落地到现实生活,让用户体验智能伙伴一般的汽车出行乐趣。

透过“Honda Happy AI”可以想象,智能科技改变人们出行生活的那一天将不再遥远,尤其随着车企助力、政策推进,视频中女孩的智能出行生活越来越近。相信Honda作为注重技术研发、给多领域提供丰富移动工具的品牌,能够快速实现这些愿景,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