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口红一哥”李佳琦在淘宝直播还能火多久?

2019/3/28 14:47:00

现在的女性,随身的包包里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就是口红!说到口红,就会想到李佳琦,那个在淘宝直播里不断给你种草的美妆主播!

美妆主播的行业其实已经接近饱和,很多主播都会选择以美妆起家,因为它种类多而且在女性消费群体中及其受欢迎。

但是在这么多的主播中,为什么李佳琦能够独占鳌头,成为被大家熟知的“口红一哥”呢?

首先,李佳琦是位男性,而且也算得上是美男,那这就有吸引女性的基础。男性做美妆,就好比男扮女装那样更容易勾起用户的好奇心,以及李佳琦身后那些个大牌一套接一套的限量或非限量的口红是多少女生梦寐以求的东西,都在这位男主播的直播间里出现了!

其次,李佳琦在直播时会根据粉丝要求进行试图,然后对这支口红的外观和内部都进行视觉、嗅觉及触觉的评价,“OMG好好看哦”“这个颜色好嫩哦”“买买买买买买”等这些话也是会经常出现,同时也会根据女性的肤色以及季节或是出行场合做出合理的推荐。在给消费者种草的同时也防止她们踩雷。

在试涂的同时,李佳琦除了发表出自己主观的评价外,还会时不时地将口红引到明星身上,“迪丽热巴的颜色”“林允在一吻定情里的颜色”“这是欧阳娜娜的颜色吧”等等,都以明星效应做加码,使这个产品增加了一定的可信度。

李佳琦甚至会以夸张的动作及洪亮的嗓音刺激你的感官,还会主动到镜头前,让你不得不关注到他的口红,有时还会抵挡不住诱惑而直接下单。

另外李佳琦会在直播中去挑战那些平时消费者都望而却步的魔鬼颜色!这种视觉上的冲击能给人直观的感受。而对于有些比较普通或是真的不太适合的颜色,李佳琦也会发表出他的个人意见,“我不会想要去买它!”“好丑啊……”他并不会因为这支口红是个大牌,一股脑地只会赞美,相反的,他也会用毒舌又犀利的语言去拒绝。

除去李佳琦本人是个受人关注的点以外,他的直播间还会因为与小助理的打闹而充满欢声笑语,也有很多时候会让助理帮助试色,不同的人试同一支口红也会有不同的效果,这样也能让消费者进行判读自己是否适合,这样的新意带来便利也不会让人产生审美疲劳。

所以啊,李佳琦有他自己的一套直播方式与技巧来留住老粉和吸引新粉。

但是我发现,他的直播话语大多还是围绕着“OMG”“好好看哟”,并没有体现出其他新花样,那么长此以往,以现在直播行业发展的速度来说,李佳琦凭借这个“口红一哥”的称号还能火多久呢?

淘宝直播必然是未来电商的新风口。三国电商学院从淘宝直播生态入手,学员可以快速掌握淘宝直播整体脉络,全方位了解淘宝直播机构、主播生态。从而获得针对货品定向指定的直播战略,以及可落地的转型知道。周末,别人在休息,你却在偷偷转型。这是2019年你的第一个机会:进入三国电商总裁班,迅速与整个淘宝直播生态同步。

6368868987758574396824483.jpg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陈叔

    总访问量:132479
    全部文章:102
独立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阿里八卦」是国内解读巨头阿里巴巴的权威。后者深度挖掘阿里的一手信息,绝非笨重的纸媒所能企及。在这里,聚集了数千阿里的前员工、在职员工、媒体工作者以及投资人,从各个角度观察马云以及其所带领的团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