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Case | 汉堡王烧了对手的广告牌!?

2019/3/27 20:06:00

最近,汉堡王又玩了一把火,竟然把对手广告牌给烧了。到底怎么回事?

原来,这是汉堡王在巴西推出的一个名为“烧掉那个广告(Burn that ad)”的创意活动。任何在巴西登录汉堡王应用程序,并且将智能手机对准汉堡王主要竞争对手的人,都可以立即看到这些竞争对手的媒体投放资源(如广告牌、杂志广告、折扣券等)被“烧毁”。当燃起的“火焰”彻底消失时,用户还会收到一张券,证明已经获得一个免费的Whopper汉堡包,他们可以随时在最近的汉堡王门店里享用。

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达到有效推广品牌BK Express服务的目的,从而让用户更多地在汉堡王应用程序上,进行食物的预定以便提货。“用技术提升消费者体验是我们2019年最重要的投资目标之一。”汉堡王巴西的市场销售总监Ariel Grunkraut说,他们开通了APP内的移动支付,并且用创意和AR技术给消费者带来有趣的互动。

汉堡王想火的心已经通过它一次又一次的“玩火梗”而人尽皆知。它傲娇自黑,乐此不疲地“玩火”,原因全在它的的广告语里:“Flame Grilled since 1954”(1954年至今,坚持明火炭烤)。

火烧外卖哥▼

2017年德国汉堡王的案例。当你接到一份燃烧的外卖是什么感觉?汉堡王直火烧烤外卖直接给你送到家。

火烧自己的门店▼

它曾经把自家美国餐厅着火的负面消息变成了创意广告。把一辆冒烟的车摆在美国加州巴斯克斯峡谷的公路旁,测试路人的反应,当好心人看到这个场景纷纷跑过来结果发现,冒烟的居然是藏在后备箱一个正在滋滋作响的烤肉炉。

火烧麦当劳▼

17年圣诞节,汉堡王用直升机运了一个超大的火焰礼物盒到麦当劳门店,然后汉堡王的带盐人“汉堡国王”按下按钮,礼物盒伴着火焰打开,汉堡王和一行汉堡王员工唱起了汉堡王的圣诞歌(求麦当劳的心理阴影面积)。


“火”是汉堡王品牌宣传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因为皇堡中的肉都经过了 300 度高温火烤,而非油炸。所有的玩火创意都是为了突出其“真正火烤”的品牌人设。就像星巴克的“杯子营销”,在不断地强调自己的品牌属性,因为这些属性与独特的魅力使品牌有别于其他类别。


而专业diss50年,麦当劳、汉堡王双方似乎也乐此不疲。说到底还是营销策略的一种省力手段:捆绑营销,用最小的成本的博取眼球和关注。作为知名度较高的两个品牌,互相捆绑也能达到1+1>效果,无论是娱乐性还是话题性,都能网上快速博取关注。同时,通过恶搞、互黑的方式,品牌也能够传递年轻化、趣味化的形象,赢得年轻人的喜爱。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黑马良驹

    总访问量:750705
    全部文章:470
张俊良微博id:黑马良驹,国内第一个社会化营销网站socialmouths(www.socialmouths.cn)和锐马传播创始人,致力于微博和社会化媒体内容策略和本土化案例研究,主张社会化营销的数字化、可视化和本土化。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