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什么是电子商务

2019/3/27 14:58:00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行业也正在慢慢的崛起,尤其是这几年,已经逐渐发育成熟,可是很多人仍然以狭义的方法去定义电子商务,以为电子商务就是淘宝、京东这些贸易平台网站,实则不然,接下来荣淘就给大家认真分析一下电子商务究竟是什么。

电子商务,是以信息网络技术为手段,以商品交换为中心的商务活动,以互联网为媒介的商业行为均属于电子商务范围。说白了就是一种新型的商业模式。电子商务现下分为三种模式:B2B就是企业对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网上交易;B2C即企业对个人,是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网上交易;C2C即个人对个人,是消费者与消费者的网上交易。

电子商务还可以从广义和狭义上分析:

广义上:电子商务是使用各种电子工具从事商务活动。通过使用互联网等各种电子工具,是公司内部、合作商、供应商等之间,利用电子商务共同享有某些信息,实现企业之间业务流程电子化,企业内部管理电子化,提高企业各个环节的效率。

狭义上:通过利用互联网的发展进行商务贸易活动。是基于计算机为主的,这个就比较好理解了,简单的来说就是通过网络来进行商务活动。人们一般所认为的电子商务就是狭义上的电子商务。

好了,今天荣淘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啦,荣淘每天都有分享哦,让您在休息之余拓展一下其他知识,如果您有什么不了解的,欢迎和荣淘交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