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今日观潮:Facebook再暴丑闻,FF与第九城市联姻造车,ofo员工3个月偷卖4000单车,华为员工270K月薪曝光,爆蔚来大规模裁员

2019/3/24 13:28:00

█Zancotiny t1全球最袖珍手机,只有拇指大小!

Zanco多年来一直在制造小巧的手机,但即使对他们来说,制作超小型手机更像是为了某种幽默感,而非是商业价值。最近,Zanco宣称推出了一款当前世界上最小的手机:Zancotiny t1,它可以装入最小的口袋,可以在联系人中存储多达300个号码,并且充当一个可爱又实用的小礼物。

  据称,Zanco tiny t1适用于任何手机网络,并使用纳米SIM卡。在订购Kickstarter系列产品之前要注意的一件事是,由于尺寸的原因,手机只能在2G网络上运行。澳大利亚和日本已经不再提供基于2G的移动服务,因此最好在购买前咨询一下当地的网络供应商。

 

█ iPhone 11或能为Apple Watch和AirPods无线充电

日本新闻博客Macotakara报道称,苹果的下一代iPhone将支持双向无线充电功能。而来自中国供应商Macotakara表示,Apple Watch能通过这个功能使用iPhone 11进行无线充电。Macotakara推测,新的AirPods无线充电盒也可能与iPhone11上的无线充电功能兼容。

另据Macotakara称,2019款iPhone会继续使用Lightning接口,随机提供18W快充头及Lightning至USB-C线缆。这一改变将加快iPhone充电速度,iPhone目前附带Lightning到USB-A线和5W USB-A充电器,但可以单独购买苹果的18W充电器和Lightning到USB-C线。

但该消息尚存在不确定性因素,科技观潮将继续关注该事件,并及时播报最新进展。

 

█美的副总裁朱凤涛辞职,财务总监肖明光辞职后接任

3月24日上午消息,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裁朱凤涛、财务总监肖明光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朱凤涛因其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董事、副总裁职务,肖明光因公司内部职务调整原因辞去财务总监职务。

根据公告,朱凤涛和肖明光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起即刻生效,朱凤涛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肖明光辞任财务总监后,被公司董事会聘任为副总裁。

而根据另外一份公告,美的集团将聘任钟铮担任公司财务总监。

 

█华为P30 Pro真机曝光,真是太漂亮了!

知名爆料人士Roland Quandt爆料华为P30 Pro真机,照片显示,华为P30 Pro采用了双曲面水滴屏设计,包装盒上还有经典的“徕卡”标识,同时英文证实了该机搭载后置四摄。分别是4000万像素超级光谱镜头、800万像素变焦镜头、2000万像素120度广角镜头及一颗ToF镜头。此外,4000万像素和800万像素镜头均支持OIS光学防抖,ISO达409600。

  在充电规格上,华为P30 Pro支持40W超级快充及15W的无线充电;华为P30支持22.5W的快充,没有无线充电;华为P30保留3.5mm耳机接口,华为P30 Pro则支持红外功能。据此前报道,华为P30系列新机将于3月26日在法国巴黎正式发布,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三星Fold折叠屏手机保护套912元:简直太贵了。

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将在4月26日美国上市,售价1980美元,价格相当的贵。但最贵的还要属它的保护套。而三星Fold的官方保护套也被曝光,售价135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912元)。对于一款手机保护套来说,这个价格有些贵,但需要注意的是,相比起三星Fold高达1980美元的售价来说,一款官方出品的贴合保护套也是值得的。

而根据三星Fold保护套的商店描述,该保护套现在还不能购买,处于缺货订购状态,需要6-8周的时间。正好在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上市开卖之后。

 

█ Facebook再暴丑闻,5000万用户数据被泄露!

3月23日,据网络安全记者Brian Krebs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称,Facebook存储了多达6亿个没有加密的用户帐户密码。这些账户密码可以作为纯文本,给该公司成千上万的公司员工查看。

据报道,这些事件最早可以追溯到2012年。记者援引Facebook软件工程师斯科特·伦弗罗(ScottRenfro)的话说,该公司尚未发现任何有关数据被滥用的情况,并不存在由此带来的实际风险。然而,由于多年来不断爆发的隐私和安全丑闻,Facebook受到了严格的审查。这些丑闻引发了客户的批评,以及多家监管机构(尤其是欧盟(EU)的质询和罚款。

3月24日,Facebook再暴丑闻,其超过5000万用户的信息数据被泄露。而针对这一问题,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数据隐私泄露问题后果非常严重,不管是企业还是政府,都不应该去浏览用户隐私的个人资料,应当有所监管。

 

█滴滴整改200天,顺风车仍无限期下线。

自2018年9月4日,启动安全大整治以来,截至3月21日,滴滴出行发布了“滴滴安全攻坚200天”报告。

报告显示,自开展安全攻坚行动以来,滴滴产品已经迭代15个版本,上线十多项安全功能和措施,包括路线选择、行车过程中进行录音录像、“异常停留”和“路线偏移”提醒、一键报警、紧急联系人语音电话提醒、短信报警等多项安全功能,同时针对深夜、醉酒、未成年人等可能出现安全风险的场景制定相关安全措施。

而针对顺风车业务,滴滴曾强调,在未完成隐患整改前将无限期下线整改,并加强出行类新产品的安全评估制度,邀请安全和法律等相关专家对新产品进行风险评估和论证,主动接受相关部门的建议和指导。

而在安全整改阶段性成果公布的同时,业内倍加关注的是,下线整改200天后的滴滴顺风车何时上线?但据科技观潮了解,滴滴出行内部仍在全力进行安全整改,“在未完成隐患整改前,无限期下线顺风车。”

 

█交通运输部征求意见稿,共享出行免押金。

近日,国家交通运输部也在网上征求大家的意见。据交通部官网消息,为促进交通运输新业态健康发展,保障用户押金和预付资金安全,交通运输部等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于3月19日在交通运输部官网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文件中有这样几个值得关注的重点。

其一,文件中明确指出,运营企业原则上不收取用户押金,运营企业可采用服务结束后直接收取费用的方式提供服务。确有必要收取的,应当基于协议,提供运营企业专用存款账户和用户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两种资金存管方式,供用户选择,用户押金归用户所有,运营企业不得挪用。

其二,汽车分时租赁的单份押金金额不得超过运营企业投入运营车辆平均单车成本价格的2%;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单份押金金额不得超过运营企业投入运营车辆平均单车成本价格的10%。其中,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单个用户账号内的预付资金额度不得超过100元;其他交通运输新业态单个用户账号内的预付资金额度不得超过8000元。

其三,运营企业应当在与用户签订的服务协议中明确押金收取数目和扣除押金条件,在网络平台显著位置明示押金退还方式、程序和周期。并应当提供便利的退款方式,及时退还用户押金,不得拒绝、拖延退还,或设置不公平、不合理的格式条款以及技术门槛。

 

█ FF与第九城市联姻造车,网友:老贾又能得瑟一阵子了。

3月23日消息,贾跃亭旗下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FF”)将与第九城市成立合资公司。据悉,双方分别占新公司股份的50%,这意味着贾跃亭对于新公司仍然握有话语权。与此同时,新的公司还会引进四到五家新的投资机构,募集资金约为5亿美元。

此消息一出,网上一片哗然,很多网友表示,老贾坑害的投资者还少吗?一波波的有人接盘!

2004年,第九城市与暴雪娱乐达成合作,取得《魔兽世界》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代理运营权。2005年,第九城市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这也是继盛大网络之后,第二家在美上市的中国网络游戏公司。

 

█Insta360获数亿元 C+ 轮融资,为明年IPO铺路!

近日,Insta360 宣布完成数亿元 C+ 轮融资(含C 轮融资在内),投资方为麦高富达基金、朗玛峰创投、华金资本等。该公司曾于 2014 年获得 IDG 资本、创业邦的天使轮投资,2015 年获启明创投 800 万美元 A 轮投资,2016 年宣布获得由迅雷领投、启明创投跟投的数亿元 B 轮融资,同年获得苏宁集团 B+ 轮战略投资。

据 Insta360 相关负责人透露,2018 年公司国内和海外市场的业务占比为 2:8。咨询机构 Futuresource 2018 年上半年数据显示,Insta360在消费级全景相机领域的市场份额已跃居全球第一位。

Insta360 定位全景影像厂商,目前产品线细分为四类:运动全景相机、消费级 VR/ 全景相机、专业级 VR/ 全景相机及手机影像配件。其中,运动全景相机产品贡献了公司一半左右的收入。

目前,Insta360 的研发人员占比达 60%,公司每年在技术研发上的资金投入占公司总成本的一半左右。所以,Insta360 的技术储备会比市场领先半年到一年的时间,这将为公司产品面世创造足够的窗口期。

" 我们从 2017 年开始,已经连续两年实现盈利。如果一切顺利,我们明年会递交 IPO 申请。" 刘靖康说。

 

█ ofo下发反腐公告:某员工3个月偷卖4000单车

如今的ofo问题频出,资金链断裂,除了市场竞争外,部分原因可能是公司内部严重的腐败问题。据悉,由于内部腐败丛生,ofo现已下发反腐文件,要追回损失,解决资金困境。

资料显示,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ofo在多个地区出现职务侵占、倒卖公司财产等情况,涉案金额近千万元。仅2019年年初至今的3个月,ofo内部又查处贪腐案件8起,司法机关已受理4起,逮捕5人,共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ofo内部公示文件举例,2018年7月,趁着ofo福州公司场地中转、车辆临时囤放在福州市闽侯县的机会,负责运营的前员工苏某3个月内将临时囤放的4000辆单车全数倒卖,警方认定,车辆折旧后价格超200万元。

 

█ T3出行项目呼之欲出,网约车又一巨头诞生

3月22日,多位汽车集团公司领导在南京汉府饭店齐齐亮相,高调宣布出资超百亿元打造T3出行项目,进军移动出行市场。项目总部设在南京,计划今年5月底6月初率先在南京上线5000台车,年底前布局到全国六个城市。

公告透露,合伙企业成立后,拟投资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共享出行产业,组建出行公司。

据介绍,T3出行项目由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三大车企联合互联网、金融、零售等行业龙头公司以及江苏省民企代表苏宁共同出资组建,投资逾百亿元。其投资、研发、服务、运维、结算总部落户南京江宁开发区,将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约用车,及汽车融资租赁、大数据运营、智能驾驶等业务。

T3出行的创新运营模式开行业先河。一方面基于一汽、东风、长安多年的市场深耕,其在产品开发、用户反馈、渠道管理、科技应用、技术适配等领域的成熟经验与运维能力将为T3出行的运营车辆提供保障;另一方面依托阿里、腾讯的大数据管理、技术开发、信息处理、商业化开发等方面的优势,在未来的商业模式落地、用户运维、流程设计等领域也将提供充分保障。

 

█华为员工曝光月薪,270K/月颠覆网友的想象!

近日,一名HR在互联网上发布了一个内容。该公司表示在招聘简历中找到华为高管的简历,简历的级别为21,月薪为27万。

据了解,华为的等级从低到高,数字越高,等级越大,一般的应届生进入的是13,正常的发展速度是3年升一级,如果有特殊或重大的贡献,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升几级。而21级是华为一个非常高的水平,相当于二级部门的领导,27万月薪也是情理之中。

华为全球约有17万人, 按照之前媒体的说法,入职10年,职级18级以上,考评中等以上,税前年薪都超100万,人数有数千人,加上海外常驻人员外派补助,年薪税前超百万人数估计超万人。

 

█爆蔚来大规模裁员,销量要靠员工内销来充量。

近日,有疑似蔚来离职员工在知乎发帖爆料称,蔚来正在大规模裁员,而且,蔚来去年一万辆交付是一场“自导自演”的把戏。

上述爆料称,蔚来要求内部员工购买ES8,然后回租给蔚来,使用几年后,员工除了得到车辆之外,还有相应的奖金,以此来冲抵ES8的销量。

不过截至目前,蔚来官方尚未对此进行正式回应。而蔚来内部人士透露,蔚来并未进行大规模裁员,只是进行极小比例的人员优化,主要针对业务调整或绩效评估低的员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