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流浪汉都能火,那还上班干什么?

2019/3/23 10:02:00

近几天,网络上又爆红了一位“流浪汉”大叔。在上海市车水马龙的接头,这位大叔操着流利的普通话,为人们“传道、授业、解惑”,从文学金融到人生哲理,仿佛就是一位人生不可多求的导师。

 


这样一位“人生导师”岂能有不火的道理?一被报道,就引起了各方的关注,蹿红网络。从新闻到自媒体,从微商到网红,所有人都在“蹭”他的热度。各个自媒体争相发着有关他的视频文字,网红和微商甚至专门去找他拍照合影问他能不能给自己的公司做宣传。正所谓人红“是非”多,可此“是非”非彼是非。这所能带给这为“流浪汉”大叔的,可不仅仅是被人们知道那么简单。



这一切都要从当今互联网说起。从互联网发展至今,已经远不是传统互联网那样。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那就是“网红效应”。也许有人不明白这个词的意思,若果做一个通俗易懂的回答就是,网红等于流量等于金钱。

 

举个例子:你有很好吃的东西想要卖给别人,但没人买。你就想办法,提供免费试吃给这一代有名气的人,让他帮你宣传,到最后所有人都说你这东西好吃,而这群听他宣传的人就是流量。再换句话说他的流量等于你赚钱的渠道。

 

而现在越来越多的流量都聚集在一些互联网“红人”的身上,也许你听说过“造星”但现在制造“网红”也已经变成了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

 


过去我们找人代言一个产品,通常找明星,可一些小品牌就不行了,大多即使有好产品也死在了无人知晓的创业过程中。现在就不一样了,公司找“网红”代言不仅省钱而且效果好。


凭借着各种社交软件的快速发展,让我们的生活得以分享出去,当你看到一张美丽的照片,并关注了她,恭喜你也变成互联网流量之一。慢慢的她变成了“网红”,借着自身流量和宣传价格的优势接广告、拍代言,即赚到了钱到最后甚至要比明星还要红,这也就变成了互联网最典型的“网红经济”。



 就像前段时间的支付宝锦鲤“信小呆”,当中了大奖后她的微博粉丝一跃到了几百万。后来工作也辞了,借着这波势头带着锦鲤的光环一跃成为旅游网红博主,与其说她是种了大奖,不如说是被这几百万粉丝改变了命运。而“流浪汉”大叔也一样,或许只要他想各种代言费扑面而来,如果签个网红公司运作一下,不要说他不用捡垃圾,就是房子都能买的起了。




也众所周知,这种“网红效应”来的快去的也快,也许没多久现在被人追捧的“流浪汉”大叔就没了热度变得一毛不值,在这种情况下互联网“网红经济”又能维持多久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