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卡萨帝13年布局成果:81项大奖都“挂”到用户家

2019/3/21 10:20:00

一年一度的上海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刚刚落幕,这场云集了世界各大家电品牌的大型展览不仅让全球消费者欣赏了一场盛况空前的科技盛宴,更让行业从中窥见2019年家电市场的发展趋势与格局。

高端家电品牌仍然是AWE2019当仁不让的主角,从卡萨帝、三星到松下、博世等品牌们今年以高端套系、整体解决方案重磅呈现。

其中,卡萨帝现场展出了13年来布局高端的实战成果:全品类高端成套家电。这既是先后获得81项国际大奖的产品落地,也是记录一次次原创科技迭代的最好证明。

在产品“概念化”严重的家电行业,卡萨帝却坚持13年如一,始终将利益点归于用户,最终将81项国际大奖落实到产品、“挂”到用户家中,而这正是因为卡萨帝拥有三大区别于行业的品牌能力。

——迅速迭代新品的能力:“从迭代升级到颠覆升级”,卡萨帝率先洞悉市场,并以原创科技迅速迭代出创新产品。

——洞察未来趋势的能力:2017年,卡萨帝发布了高端成套家电,在将每个单品做到极致时,探索不同产品间协作的可能性。

——整合用户生态的能力:生产-销售-用户,这是制造行业的一般路径,而现在,用户贯穿全流程,诞生了C2B式生产以及社交电商式的销售模式。

01|迅速迭代新品的能力

首先,就拿AWE2019卡萨帝现场发布的新品“指挥家”高端成套家电来说,从名称就能瞬间体会到卡萨帝想表达的产品精髓。

作为一个乐队的“灵魂人物”,“指挥家”可以用行之有效的精确手势让演奏取得辉煌生动的戏剧效果,第一代指挥大师阿瑟·尼基什就曾以其优秀的组织能力和控制能力将贝多芬、舒伯特、布鲁克纳等音乐大师的作品演绎出最经典的韵味。

在生活中,受工作模式、生活方式和眼界格局的影响,精英阶层也扮演着“指挥家”的角色。他们期望通过对时间、空间、生活节奏的精细掌控感受到生活的极致艺术:

一天的忙碌后,想有一份专属的健康饮食解决方案;想一键完成真丝、皮具等珍贵面料的护理;想为自己定制家中的健康空气……而这一切都可以通过卡萨帝“指挥家”高端成套家电来实现。

卡萨帝“指挥家”套系共21个品类,每款产品都能用前沿的科技和功能赋予用户更具艺术价值的生活,让高端用户成为真正的生活“指挥家”。

与传统“成套家电”不同的是,卡萨帝“指挥家”套系为全球首套晶钻紫智慧语音交互家电,完美融合整套物联智能与艺术设计,通过扮演生活中的各个角色成功成就用户对“家居艺术”的掌控。

首先,MSA控氧保鲜科技使高端食材长时间保持细胞级保鲜效果,烤箱射频高效烘焙缩短烹饪时间,用户可以通过它们实现对健康饮食层面的掌控;卡萨帝高端成套用水解决方案满足洗浴、采暖、净水、软水等一站式用水需求,实现用户对“全屋用水”的掌控。

同时,融合纤洗护理机以分区洗烘实现用户对“精致衣物护理”的掌控,指挥家空调的智慧空气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对家庭空气的一键掌控……

从厨房、客厅到卧室、浴室,卡萨帝“指挥家”正如乐团中每款不可或缺的乐器,通过对家居“音符”的精彩演绎渗透进用户生活每个空间,真正通过“音乐灵魂”的传达方式实现“掌控”的艺术。

02|洞察未来趋势的能力

目前,在从普及消费到升级消费迭代的过程中,用户的购买习惯从“一个个挨个添置”到“先选家电再装修”。这代表了“全套家电”的巨大前景。

2019年,在三年研发、千次试验与多次升级后,卡萨帝推出了真正的“全套家电”,将此前不曾覆盖的电视、采暖炉等品类囊括进来,实现了从设计到送装、服务的全流程“全套”化。

“成套”并不只是说说而已,在单纯的产品覆盖全之外,它还有着更多内涵。

有设计师从工业设计角度对“成套”做了解读:产品间的交互如何实现,在数字文明时代如何将数字嵌入家电之中,使之成为完整的有机体,这是“成套”家电的难点所在。

“成套设计不一定是形态上的统一,对用户来说更重要的是统一的感觉,这样的感觉在设计上被称为节奏”,另一工业设计师也阐述了自己对“成套”的理解。

“指挥家”套系的设计正是基于这一理念。这样统一的“节奏感”体现在它的方方面面,包括了从颜色、屏显、智能到制造材料,以及自动开门等使用体验上的一致性。

此外,当家电服务依然习惯于对某项售后问题提供单次、单项服务时,卡萨帝已将服务“成套化”,针对用户需求提供成套送装、成套维保。

早在2016年,卡萨帝便率先开展了高端服务链的探索实践,推出家电领域首个全流程七星级服务标准,实现了从售后到事前、从单品到整套、从收费到免费、从传统到关爱、从维修到增值等方面的升级,为用户提供免费上门设计、免费检测水电、产品送装一体、免安装材料费、免费清洗、用户关爱、VIP用户终身保修的家电服务。

03|整合用户生态的能力

海尔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李华刚称:“用户是卡萨帝最伟大的设计师”。

在“指挥家”三年的产品研发中,每个模块都有用户参与产品升级。比如洗衣机,是双子洗衣机升级而成,之所以把容量扩到18kg,是因为一个女性用户“方便清洗窗帘被罩等大件”的建议。

对卡萨帝来说,“指挥家”套系的另一重意义在于,它进行的不再是用户体验的迭代升级,而是颠覆升级。

以烤箱为例,在此次的新品研发中,卡萨帝考虑的是如何将产品做得好吃,因此加入了蒸汽模块,避免食物在被烤熟时也被烤干,让肉、蛋糕等变得更“嫩”。智能模块也好,功能模块也好,对卡萨帝来说,它们的加入不是重点,它们所带来的用户体验提升才是。

作为“成套家电”,“指挥家”还对产品场景的串联进行了升级,实现客厅、厨房、浴室场景间的体验交互,并通过智能化集成管理,实现产品间的联动。比如,冰箱可以与烤箱、烟灶联动,烤箱可以根据不同的食材采用不同的预热方案。

在成立之初,卡萨帝曾被寄予了“与高端用户产生交互”这样的期许。如今,不仅与用户交互成为现实,卡萨帝还进一步将“用户设计的产品”实现量产,真正送入用户家中。

04|结语

一切都有迹可循。2006年至今,以十年打基础,卡萨帝才能在三年间凭借自身对用户与产品的理解爆发更大能量。

去年,家电行业在承压下小幅增长1.1%,且各品类增速均有放缓,而卡萨帝却实现了各品类的快速增长。中怡康数据显示,去年卡萨帝在高端冰箱(15K+)、洗衣机(10K+)、空调(16K+)市场取得全面胜利,市场份额分别达到43.7%、76.9%、42.7%(前三季度),在酒柜、冰吧的全价位段占比达到66.1%,同比提升8.5%。

在传统企业、互联网企业都想在硬件与智能中分一杯羹时,从0到1的卡萨帝,无疑为它们提供了一个有关未来的样板。

来源:一点财经(yidiancaijing)

作者:吴   天

编辑:韩   晗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