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vivo X27值得买吗?不如等小米9 SE和一加7

2019/3/21 7:01:00

   近日,卢伟冰刚发布红米Note7 Pro,vivo的X27就跟随其后,从暂时能得到的有限的信息来看,X27配置了和nex一样的弹出式前置镜头以获得全面屏体验,后置4800万摄像头,背面一如既往地好看,但是处理器是骁龙710售价在3198起。

  对比前代机型优点也就实现了真·全面屏这一条,实在是有点尴尬。我记得nex的710星迹版在线下也就3200左右就能拿到,这样看起来就不是很划算了。

    vivo X27性价比不高

  很久以来,手机行业就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对千元机的包容心要大于3000元售价以上的手机,因为千元机得成本有限,如果让千元机在配置、设计、创新上有太高的要求也不现实;但是在3000元以上的手机身上,要求就高了许多。就像vivo X27,让很多人挺失望的。

  1、处理器。小米9首发骁龙855,后来IQOO也出了855,可在X27上面,8+128的低配版只用了骁龙675,然后,现在很多千元机的配置都是675,要知道,那可是千元机的处理器啊。

  2、快充。IQOO的售价是3299,44W快充,而X27只是快充,没有骁龙855就算了,没有无线快充也算了,可起步的低配快充只有18W;

  3、相机。这次X27的夜景三摄是主打,但是第三颗相机并不能让人满意,连隔壁家的OPPO都用上10倍混合变焦了。如果没有看错的话,主摄用的是三星的GM1,这可是Redmi note7 pro都没兴趣用的cmos;

  4、NFC。NFC的趋势不言而喻,各家厂商都认同并且使用,但是vivo X27 pro上面用了NFC,标准版上却没有,也就是说高配才能拥有NFC功能,这成本不高,可vivo还是放弃了;

  5、屏下指纹。X27一共是三个版本:8+128的低配版、8+256的标准版和10+256的pro版,低配版只有光电屏幕指纹,标准版和pro版才有第六代屏幕指纹。

  全面屏是X27的唯一亮点,包括我在内,都是追求手机的完美,在X27的发布会之后,很多人表示要换手机,原因就是在于全面屏这点,可是,为了一个全面屏,就需要忍受同价位有优势的快充、忍受更差的处理器、忍受标准版无NFC的烦恼,这值得吗?

  除此之外,标准版和低配版的祖传hifi也没了,以及8.95mm厚度也会让人眼前一黑。这真的是3198的产品,没错,你没有看错,比小米9要高出近200的价格,真是低配高价的现实说法,这时候才能感受到雷猴王其实还挺良心的。

  线下才是vivo X27的主力战场

  一直以来,OPPO和vivo的主力战场都是在线下,而不是线上,和小米的冲突也是两极分化,但是形势似乎有了转变,OV在攻略线上,小米在攻略线下,在相互的地盘上争夺着市场份额。

  在发布会之后,段子手们就开始了丰富的想象:vivo专卖店卖手机的小姑娘:“小米9发布在X27前面,处理器也是上一代的,我们这个675是最新的处理器,小米9都过时了。你打开相机,看看拍照效果,这款手机使用的相机传感器是三星进口的,小米9是索尼的,索尼公司是日本的,都快要倒了,三星知道吧?嗯,这是三星公司最高端的相机传感器了,价格?3198,你现在买我们送你一个蓝牙音箱,一套青花瓷茶具,一桶花生油,还送你一个移动电源,并送您终生免费贴膜。VIVO售后是最有保证的了,您知道我们线下有很多店,售后方便,不像小米边个售后都不好找。刷卡吗?好的,这边来。”

  从这个段子,我们就可以看出vivo优秀的线下销售能力。不过说的再好,比起别家675,千元机的售价;X27的675,我确实接受不了;比起别家710,用在去年中端机上;X27用在pro版上,我也确实受不了。但如果把视野放在线下市场的角度,又有多少人在乎手机芯片?又有多少人懂手机芯片的参数?或许在线下,这款处理器可以在销售人员口中吊打骁龙855和华为的麒麟980。更何况外观、摄像才是线下的首选,X27系确实是优秀的线下机。如果它是855的机器,我可能真的会动心,也许被线上机惯坏了。

  也不能怪vivo,毕竟他的销售策略是对的,针对线上用户推IQOO和高配版,针对线下用户推低配版。诚如某网友所说:pro系列并不是简单的提升存储配置或者换相机CMOS,但是同样的低配X27就可以阉割配置,再配合广告宣传+线下忽悠,这依然是OV的老套路,也是线下渠道的盈利法则。当然,作为一款线下手机,X27必然是给线下渠道留出了足够的利润空间,一般来说500元左右,相信低配版很快就会掉到2800-2900。

  对于要求性价比的用户,请不要犹豫地选IQOO和小米9,因为X27是为了线下的用户准备的,我也不会为任何人推荐vivo X27。此外,看网友曝光的一加7好像也是完全全面屏,值得等待一下。

  【本文由互联网分析师于斌原创出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于斌

    总访问量:3953818
    全部文章:458
中央国际广播电台《新财富时间》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国家域名注册服务监督员,美国格理集团专家,美国格尔曼集团专家,《中国经营报》、《证券日报》、《人民网》、《法治周末》、《南方都市报》、《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等媒体采访嘉宾,研究方向:互联网、通信、手机、家电、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