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19AWE透视家电创新,科技能否构建第一竞争力?

2019/3/20 22:43:00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整个家电行业百废待兴,奥维云网发布的统计报告更是指出2018年的家电行业整体增速放缓,正亟需迎来一场新的变革和发展局面。

这就意味着不同的家电厂商需要面对新市场环境做出新的选择。在这种情况下,不同的家电厂商纷纷布局新战略,寻找最接近消费者的新出路。 三星家电采取的通过新科技提升产品体验的举措,几乎成了2019AWE大展的风向标。

2019AWE透射:消费需求呈新变化

三月,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AWE大展在上海拉开序幕。现场琳琅满目的各类家电产品,正是家电企业为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推出的答卷。

较之过去,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需求正在发生变化。比如在以前,消费者对一款冰箱产品的需求功能只是存储和保鲜,但在当前阶段,消费者对冰箱产品的需求除了存储和保鲜之外,还具有分区存储、精致保鲜等细分诉求。在过去,消费需求以功能实现为主,家电产品仅需向消费者提供基本功能即可;现在,消费者的需求不仅仅停留在满足日常所需的基础功能实现上,对产品的服务、体验也提出了更高的期待。

对于家电厂商而言,这即意味着传统的“制造产品”时代已经成为过去,而正在流行和即将盛行的“智造产品”或将是行业主题;在家电产品方面,秉承创新、体验升级、服务迭代等新型战略方案,或将成为整个家电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秉承科技创新,三星家电通过技术革新赋能体验+

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发生了变化,这是消费理念和市场变化的必然结果,对于家电厂商来说,这种新变化带来的影响将意味着它们将在产品、体验、服务等方面进行磨炼和深耕。

秉承科技创新、打造更优质的产品体验因此成为众多家电厂商不二的战略选择,三星家电成了这种理念的坚定实践者——在为期三天的2019AWE大展上,三星展出了灵动·超空间系列、灵动·隐室系列和灵动·自由格系列新品冰箱,Quick Drive三星智慕·多维双驱洗衣机和三星·睿慕净速干衣机等多款汇聚三星技术、体验等资源的全家电产品。和市场上其他同类产品相比,此次三星展出的这些产品在技术、体验方面有着截然不同的创新与体验优势。

这次三星展出的新品冰箱灵动·超空间系列RS5000RC,是一款采用空间优化技术的新型冰箱,其搭载的高效隔热材料相对传统隔热层更薄,同等外观,更大容量,得以实现642L超大容量,纵观市场上同类产品,多出大概60L的容量,是目前市场上容量超大的对开三门冰箱。其不仅具有十分实用的干湿分储技术,而且温度可调的变温室还提供了“果蔬、饮料、肉&鱼、冷藏”4种储鲜模式,实现更细致呵护食材新鲜的效果。对于这款冰箱的实际体验,来自上海的食物造型师钱云娜通过这款冰箱即时制作了一份色香味俱全的蔬菜沙拉,虽然这些食材的存储已有多时,但在钱云娜制作过程中能够看出,食材依然十分新鲜可口。 

而此次三星在AWE展出的Quick Drive三星智慕·多维双驱洗衣机和三星睿慕?净速干衣机也同样可圈可点。前者采用的双重电机、双驱内筒洗衣机技术方式,可谓在市场上做到了“真正的双驱”,将滚筒与波轮两种洗涤方式巧妙融合,突破性实现疾速净洗,呵护衣物的同时,最高可省时50%,而后者搭载的热泵低温干衣技术和优佳智能烘干系统,为家庭生活提供高效智能的干衣解决方案。

对于Quick Drive三星智慕·多维双驱洗衣机和三星·睿慕净速干衣机的使用体验,除了现场的食物造型师钱云娜表示其可以大幅提高生活效率,提升幸福指数之外。从现场可以看出,知名艺人李光洁更是对三星产品喜爱有加。

科技构建竞争力,家电市场或迎“变与不变”阶段

家电领域虽然经历了2018年的低迷增势,但从目前的行业情况来看,整个家电行业在已全面开启的2019年却已透露出新的变化迹象。

通过产品创新、体验升级等方式驱动的家电产品变革,或已是家电企业在未来的新竞争力。

这就意味着,具备技术革新、创新突破意识的家电厂商,在基于消费体验升级的需求下着力新的消费解决方案,或将成为家电产业发展的新节点。而疏于技术创新、轻视技术赋能体验的家电厂商,或将依据既有的行业成绩不思进取原地踏步,进而坚守传统的不变思维、最终逐渐被市场淘汰。

而三星家电着力通过科技赋能提升体验的思维,从AWE的展览情况来看已经深受认可,但其他家电厂商是否也将跟随三星思维模式,我们且拭目以待。

—————— (完) ——————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