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年,100城,70万部电梯,梯媒行业的“新潮速度”

2019/3/20 19:54:00

我心目中的电梯广告,就是门口的一台电视机,或者是电梯里的一个框架屏幕。但行业的变化正在到来,这种变化可能是新公司带来的,也可能是新产品带来的,或者是新技术带来的,更大可能是新时代带来的。

有一家梯媒公司,发力于社区电梯媒体,五年就覆盖了70万电梯,已经成为了行业的巨头,社区电梯资源优势明显,它就是新潮传媒。凭借技术升级快速崛起,它迅速占据了大片的社区市场,给梯媒体行业带来一个新概念,我们称之为——“新潮速度”。

发力狂奔,五年实现从0到10亿

电梯媒体行业的格局长期以来一直非常稳定,分众传媒一家独大背后,很长时间内并没有什么特别成功的企业能够形成有力的竞争,让业内一度认为行业不太会有出现什么变化的可能了。但新潮传媒崛起的速度确实相当惊人。在成立的前三年,不怎么显山露水,但是在最近两年的发展可以说有些“极速狂飙”的意思。

据了解,新潮传媒从2014年开始从成都走向全国,到2017年的三年间,覆盖销售点位资源达到了13万。然后进入2018年后,这个数字出现了几倍数的上升——覆盖了100个城市,70万部电梯,2亿中产社区人群,营收也突破了10亿。从社区梯媒这个维度来看,已然占据全国第一。因此新潮传媒打出了“产品卖到家,广告投新潮”的口号。这一切说明新潮传媒的突破口选择得非常到位。

新潮传媒董事长张继学表示,新潮传媒是专注家庭消费的社区媒体平台。2016年新潮传媒的业绩是行业老大的1/118;2017年是老大的1/60;2018年是老大的1/15;2019年新潮传媒要达到老大的1/5。新潮传媒称2021年营收要过100亿,而这个数据已经是能和分众传媒比肩了。

百度技术赋能,颠覆传统线下打法

必须要说,新潮传媒抓住了一个非常好的时代机遇,那就是人工智能时代带来的全行业的升级。在2018年11月,百度宣布战略领投新潮传媒,不仅使新潮传媒拿到了21亿人民币的融资,更为新潮传媒带来了强大的智能技术支撑,新潮传媒也正式成为百度聚屏的媒体联盟伙伴新成员。技术赋能,可以说是新潮传媒2019年持续爆发的关键,毕竟百度带来的不仅仅有数据、算法、智能广告分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还能带来更多的广告用户。

新潮传媒在2018年发布的“蜜蜂智能投放系统”,这个系统是行业内首个融合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媒体数据化智能投放平台,让梯媒广告可以实现灵活定价、在线投放、创意动态化、社会人群定向等功能,是整个行业进入智能时代的关键。在和百度打通聚屏,竞价系统、广告客户资源、搜索数据的地理分布之后,不仅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可以通过大数据、智能匹配、竞价交易等方式使用线下媒体资源,整个行业的投放成本也会被拉低,重新为行业带来发展的活水。借助百度智能化数据技术,广告投放上的“千梯千面、千家千面,最后到千人千面”的局面成为可能。

新潮传媒的投资人看好行业新发展新风口,对新潮传媒充满信心。2345网络创始人庞升东表示,新潮传媒主要覆盖中产社区人群,随着城市化浪潮,电梯广告新增市场非常大。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则表示,新潮传媒创始人张继学的激情与活力,与国内电梯总数每年上涨的发展空间,是投资新潮重要原因。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和欧普照明董事长王耀海则非常看好电梯传媒行业数字化升级带来的市场转变,他们认为,每一个行业发生技术大变革的时候,都会长出新的优秀创业公司,新技术能让电梯媒体长出数字化的翅膀,成本和效率大大提高,而新潮传媒就是这个革新者。

长期主义让新潮传媒走得更远

随着公司的高速发展,带来的管理压力也是巨大的,新潮传媒在这四年的发展中,极其看重企业文化价值观。张继学在新2019新潮传媒动员会上再次强调,“我们奉行长期主义,当我们把心放下来,把浮躁放下来,把梦想托上去,把价值观托上去,我们会看到行业的终局”。坚持做正确的事情,等待时间的回报,是新潮传媒的价值观所在,也是新潮传媒追赶行业龙头老大的底气。

松下电器的创始人、日本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曾说过“企业最大的资产是人” ,这句话被不少企业家奉为圭臬。新潮传媒也是一样,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倡导的是“让员工及其家人获得物心两方面的幸福”。据说,动员会上新潮传媒拿出了新的一年颇为振奋人心的分成制度,用来激励团队。新潮传媒董事长张继学在会上表示:“只要保证价值观不走偏,有实力做好业绩,每个人就能立下战功。” 张继学是非常欣赏阿里铁军的,相信新潮现在的一系列措施也是为了打造“新潮铁军”,一支热血拼搏团结一致的队伍,才是让新潮传媒走得更远的资本。

创业公司常有,但这种创业精神和气势却真的鲜见。新潮传媒过去曾说过要创业成功就要学会“换道超车”,在社区梯媒这个新赛道上,新潮传媒已经跑出了自己的“新潮速度”,再加上不断升级的智能系统,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相信2019年是新潮传媒腾飞的一年,也是行业格局巨变的一年。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