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升降前摄+4800万三摄+鹿晗代言,vivo X27稳了

2019/3/20 10:18:00

1.jpg

作者:龚进辉

众所周知,X系列是vivo一直以来的销量担当,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其集潮流时尚和高端科技于一身,深受年轻人欢迎,昨晚在三亚发布的vivo X27系列也不例外,生动诠释了“美·更进一步”。

在著名主持人马东幽默诙谐的暖场后,曾登陆过《吐槽大会》的vivo X系列产品线经理赵典正式登台揭开X27系列的面纱。

潮流时尚方面,X27系列的惊艳外观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其配备了全新进化的零界全面屏,19.5:9比例超大视野的6.39英寸super AMOLED屏幕,屏幕没有任何刘海与开孔,带来更加震撼的视觉体验。

同时,其搭载首创的透明光效升降式摄像头,最大亮点是6色氛围灯和多种升降音效加持,而云层多焦摄影模组突破性地将步进电机、前置摄像头和后置三颗摄像头利用叠层重合的方式呈现在同一个模组,呈现一体化简洁紧凑风格。雀羽蓝、粉黛金、翡翠色三种全新配色,让人置身于梦幻优雅的自然之中。

当然,潮流时尚还离不开对拍照的持续探索,X27系列配备全新旗舰级传感器索尼IMX586,后置主摄像头4800万像素,1/2.0英寸感光元件,F1.79大光圈。1300万像素的超广角、全新升级的超级夜景、覆盖动态范围高达12.3EVSuperHDR超逆光,以及当前行业最高水准的2.5cm超级微距,强大的多场景拍照功能,轻松应对各种拍摄需求。

高端科技方面,X27系列全面升级了Jovi,加入了大量新的人工智能服务,尤其是支持更加自然智能的多轮对话,让人们距离未来智能生活更近一步。同时,其还延续了vivo在屏幕指纹领域的固有优势,配备第六代屏幕指纹HD版,迅捷解锁的同时,大幅提升解锁成功率。

基于Android 9.0定制全新升级的Funtouch OS 9,不仅新增大量实用功能,而且在提升视觉效果体验同时,自定义UI充分释放个性和自由精神。

除了上述两大核心卖点,X27系列在性能方面也是可圈可点,其搭载高通骁龙710处理器,8GB+256GB超大存储组合,4000mAh超大电池+最大充电功率22.5Wvivo FlashCharge闪充,支持边充边玩,真正告别低电焦虑。同时,全新升级的vivo Multi-Turbo、零感水冷散热,为用户带来更畅快的游戏体验。

有趣的是,赵典在发布会上还带来了一个彩蛋——vivo X27 Pro,其搭配比例为20.5:9的修长“塔罗屏”,同样无刘海不打孔,6.7英寸FHD+ Super AMOLED屏幕,保持5.5英寸完美手感,带有前置补光灯的3200万像素自拍摄像头、2.9μm夜视摄像头、NFCHi-Fi芯片,以及黑珍珠和白母贝两种经典配色、变幻莫测的全新纹理,简直潮到没朋友。

2.png

价格无疑是整场发布会的最大悬念,也是媒体和用户关注的焦点。马东和赵典共同揭晓了X27系列的售价:X27 8GB+128GB3198X27 8GB+256GB3598元、X27 Pro 8GB+256GB3998元。其中,X27 8GB+256GB版将于323日线上线下正式开售,X27 8GB+128GB版则将于330日全面推向市场。

事实上,在发布会前夕,X27系列的卖点和配置已经曝光得七七八八,似乎发布会只剩下公布价格这一看点。但在现场围观整场发布会下来,给我印象最深的反倒不是售价,而是vivo对真全面屏的不懈追求。

了解vivo的人都知道,X27系列呈现的零界全面屏、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其实在去年vivo旗舰机NEX上就已应用过。不过,其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加以升级、全面进化,比如6色氛围灯和多种升降音效让人眼前一亮。vivoNEX上已有技术下放至X27系列,我认为有两个原因:

一是技术本身已经过市场验证且不断成熟。vivo NEX产品力的确惊艳,塑造了vivo的技术范形象,不仅获得用户认可,半年内销量突破200万台,还得到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等同行的赞许。X27系列可以毫无顾虑地沿用其先进技术,并在此基础上升级,从而增强自身的创新科技实力。

二是实现产品差异化。在“长得越像苹果越安全”理念的驱使下,国产手机刘海屏当道已是不争的事实,但用户并不喜欢,也对小幅升级的水滴屏、挖孔屏等解决方案不太感冒,而是喜欢正面一块很纯粹的高屏占比的屏幕,即真全面屏,在零界全面屏、升降式前置摄像头的加持下,“反”“正”没槽点的X27系列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实现差异化竞争。

一言以蔽之,vivo X系列作为时尚科技旗舰手机的风向标,其最新力作X27系列将一如既往引领手机行业时尚科技新潮流。可以预见的是,X27系列软硬件全面提升,加上鹿晗、刘雯自带高人气优势,其成为又一爆款是大概率事件,因为前期不俗的预约量最具说服力。

vivo X27316日开始在vivo官网开启预约,短短3天便吸引超过76万人预约;319日(发布会当天)下午在京东开启预约,不到1天便吸引超过14万人预约,说明用户对其十分喜爱。这还只是个开始,接下来这份喜欢会转化为实际销量。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