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如今手机4G网络为何越来越慢了?

2019/3/15 15:59:00

互联网在我国发展的实在太快了,快到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尤其是在智能手机领域发展越来越大,有了这些智能设备,网络也是从最初的1G到如今的5G网络,(5G网络即将来临)可以说4G网络带给了我们太多的快感,尤其是在使用智能手机的体验上。


最初从3G网络升级到4G网络的时候,我们会发现网络发生巨大的改变,网速瞬间提升了不少,我们在手机中可以打开任何庞大的软件,然而如今的4G网络似乎要比过去慢了很多,那么如今手机4G网络为何越来越慢了?


其实在最初建立基站的时候,也许是没考虑到网络市场的发展,以及投入的成本预算问题,因此导致目前的基站容量已经不够我们使用,如果要解决4G网络缓慢的问题只能扩张基站容量。


如今各大运营商已经将所有用户升级为4G用户,因此在基站容量没有扩张下,4G网络越来越缓慢也是正常。

其中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出自于我们的手机,目前我们生活中很多事都能依靠手机来完成,而我们使用手机的时间以及次数过于负荷,导致手机在处理数据上怠慢了,这也是苹果手机为何总会频繁更新新的手机。

还有一个我们对视频以及观感的要求越来越高,而这些高质量的资源则会耗费更多的网络资源,这也是导致4G网络越来越慢的原因。

为什么各大运营商在发力推出5G网络,其实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4G网络已经远远满足不了我们现在的状况了,因此5G网络时代的来临是必然的。原创出处爱虎网:https://www.aihuw.com/thread-3221-1-1.html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