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6个月后张亚勤将从百度退休:这是一个无比艰难的决定

2019/3/15 14:53:00

1.jpg

作者:龚进辉

今年以来,百度加快了人才梯队建设的步伐。继上个月宣布推行干部轮岗制度后,今天百度掌门人李彦宏在内部信中带来了另一个重要消息:2019年,公司将加速干部年轻化的进程,选拔更多的80后、90后年轻同事进入管理层。

同时,今年百度正式推出高管退休计划,主要面向为公司倾注心血、陪伴公司成长的高级管理者,如果因个人意愿或家庭需要选择新的生活,都将纳入高管退休计划给予关怀和照顾。李彦宏宣布,百度总裁张亚勤成为申请加入退休计划的第一位高管,他将于今年10月从百度退休。

最近两年来,他带领团队,在智能云和AI to B业务的整合及商业化加速、Apollo生态的建设及产业合作、基础技术体系的夯实与建设、芯片和量子计算等前瞻技术的布局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提升了百度的产业影响力。”李彦宏如是评价这位亲密工作搭档。

李彦宏透露,张亚勤萌生退休想法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过去几年与家人不在一个城市,聚少离多,在多年投入地工作之后,他希望可以更多地和家人在一起。”对此,当事人张亚勤在朋友圈表示,6个月后,从自己深爱的百度退休,这是一个无比艰难的决定,但人生总有取舍。

他感谢李彦宏和公司对自己的充分支持与高度认可百度正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刻,AI业务进入发展黄金期,很高兴能安心退休。同时我也期待6个月之后开启Life3.0把更多的精力投入教学、科研、中美澳学术交流,联合国慈善项目,当然最重要的是与家人更多的陪伴。

“现在的百度,技术实力雄厚,人才梯队完备,新业务厚积薄发,从团队到业务都在最好的势头上。”张亚勤如是评价当下的百度。

资料显示,张亚勤与李彦宏是山西老乡,1966年生人,31岁就被授予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称号,曾在微软担任高管长达15年,20149月加入百度担任总裁,负责百度技术体系、自动驾驶和云计算等新兴业务、以及国际化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龚进辉

    总访问量:615204
    全部文章:721
酷炫公司的独家采访,干货有料的科技评论,网络全网的新鲜资讯。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