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第三届万物生长大会:包容是创新最好的土壤

2019/3/12 13:26:00

3月12日,植树节。杭州春光明媚,生机盎然。就在这一天,杭州迎来一场创业创新领域的年度盛事——第三届万物生长大会。来自创业企业、投资机构、众创空间、政府部门的近千名代表,云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共同赴会。本次大会的主题,依然是“相信未来”。

本次大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大会对2018年杭州的创业创新生态进行了梳理和复盘,年度创业人物、投资人物、新锐之星、创服机构等奖项悉数揭晓。作为 “双创”新星、浙江省电商百强企业代表,in有电商CEO张杰应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之邀出席本次盛会。

1.jpg

当心!“独角兽”出没

2018年被称之为“独角兽企业元年”,当前独角兽已经成为各主要城市新经济发展的重要突破点,独角兽出现的区域,往往是创新创业活跃、经济充满活力、资本竞相聚集的区域。据《中国独角兽报告》披露,杭州独角兽企业数量位列全国第三。

科技、人才与资本一旦结合,就能形成协同创新的巨大能量。近年来,杭州市致力于打造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积极构筑独角兽企业诞生成长的综合生态优势,也是杭州独角兽企业快速涌现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如,培育了贝壳社、六和桥等一批全国知名的众创空间。特别是大力推进基金小镇建设,集聚发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等各类投资基金。

据相关资料披露:目前,杭州5个基金小镇集聚了3500多家各类金融服务机构,管理资产规模超万亿;全市私募管理人达到1000多家,备案资产管理规模超过3000亿元。

2.jpg

在in有电商张杰看来,许多创业公司在没有成形之前,很容易被传统眼光视为异类,但恰好是这样的“新物种”用技术和模式颠覆掉了原有行业,升级成为独角兽。

“杭州政府始终以比较包容的态度对待‘新物种’。”张杰说,“许多一线城市可能更喜欢那些有传统优势的大型企业,杭州对‘从零到一’的新物种、新企业更青睐。可以这样说,杭州是独角兽和新物种的乐园。”

极致产品才有未来

2018年,与移动互联网的大多数行业红利殆尽,走向静寂不一样,社交电商依然在强势兴起。消费场景的创新和用户的几何式增长,让它成为投资人和行业创业者关注的一个最大变量。以杭州的社交电商平台为例,社交电商云集微店于2018年4月完成B轮融资,且迄今为止共完成两轮,融资总额在10亿元人民币左右;小区乐也获得C轮数亿美元融资,微选平台和贝店分别获D轮融资。

3.png

“一直以来,社交电商关于假冒伪劣产品的舆论不绝于耳。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和1688供应链的深度打通,使’in有尽有’可以直接与供货厂商合作对话,省掉诸多中间环节,实现C2B模式,让价格优势得到保障;同时,我们组建了庞大的采销团队,给平台的产品品质加了一重人工审核的保证。”张杰介绍道。

据张杰宣称,目前in有基本明确的只有围绕虚拟币“红包”为核心的社交关系链挖掘体系。“红包”作为承载用户社交关系链的核心抓手,这一体系贯穿在平台内的方方面面。对于这一运营逻辑的产生,张杰解释为:“社交电商本质是通过人的影响力,互相传播,推荐商品。就我们而言,走娱乐化推荐路线是更为适合的。”

据了解,用户在in有电商平台内的每一次登陆签到,每一次助力分享,每一次邀新召回都有数额不等的红包回馈;同时,平台还会进一步丰富游戏性质的互动版块设置,会陆续上线的朋友圈拉新排行榜、助力排行榜、签到排行榜等功能。正是得益于这一理念的践行,in有在成立半年多的时间内,先后创造了获得“浙江省电商百强”、持续霸榜国内首家权威的微信小程序第三方统计平台阿拉丁两个多月之久的行业奇迹。

除了夯实供应链实力和明确了以“玩”为核心的运营路线,“in有尽有”陆续推出24小时售后在线、24小时闪电发货、差价补偿等一系列大胆创新的举措。

《2018中国社交电商消费升级白皮书》也指出,预计到2020年,我国社交电商商户规模将达2400万,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也就是说,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巨头存在的情况下,社交平台的流量红利极有可能促发下一个电商巨头的出现。“可以预见,这个行业可能在几年内将会再次诞生不止一个’拼多多’,也许下一个就出现在杭州。”这一点,张杰颇有信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