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海诚分析|2019,为何说是新营销发展的最高峰?

2019/3/12 11:10:00

在阿里与腾讯的厮杀中,新营销也迎来了发展最高峰,虽然之前大家对新营销、新零售以及智慧零售的“名词”有所耳闻,但新营销是从2018年底才开始落地的,比如说盒马鲜生(阿里新零售模式)、永辉超市(腾讯智慧零售模式)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新营销落地案例。那么,在2019年,新营销转型如何落地呢,这成为了中小企业备受关注的问题。

什么是新营销?

海诚对新营销的定义是:以用户账户体系私有化为前提,以用户经营为中心,以数据驱动重构“人、货、场”,实现用户的“所见即所得”。互联网时代的新营销,是基于ABC(AI、Big data、Cloud)基础上经营“人”,这是前提。所有企业,只有在此基础上卖货,才有成功的可能。所以,卖货的方式也因为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有效的融合了基于“人”的“三位一体”(认知、交易、关系),打通了基于“人”的“三度空间”(线上、线下、社群),实现了基于“人”的“三全五感”(全天候、全场景、全体验,存在感、参与感、仪式感、荣誉感、幸福感)

新营销转型应该怎么落地?海诚网络为品牌商提供新营销解决方案帮助品牌商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为线下门店提供O2O门店插件,实现场景化的体验服务,提升门店顾客引流、顾客转化和顾客体验,每个门店的端口会给品牌商构成多入口营销矩阵,让品牌可以真正主导终端活动。

为什么市场需要新营销呢?

1、消费升级

今天消费者的生活与消费习惯发生巨大的变化。第一个是消费者的改变:消费群体正趋于年轻化,80后、90后的一代消费者逐渐崛起,成为市场的主力消费军;第二个是消费者需求的改变:消费者需求多样化,传统产品已经无法满足,更多新生代的消费者追求多元化,强调自我认知,渴望撕掉标签,寻求和体验有温度、有质感的生活方式等。

2、技术驱动,发展智慧商圈的需求

借助互联网、数字化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创新技术给传统零售模式全面升级,目的是构建智慧商圈。

3、智慧零售是市场突破发展瓶颈的关键

在全球经济放缓、电商冲击不断的背景下,实体百货关店潮席卷全球,其中不乏沃尔玛、玛莎百货、梅西百货等零售巨头。传统零售企业只有尝试多元化发展,从零售竞争扩展到多场景消费资源的抢占,才有存活的机会。

综上所诉,海诚从“人、货、场”三个角度思考新营销,互联网时代下做生意的商业规则,以前做生意是先找店铺,然后进货,通过广告、促销等方式销售给消费者,步骤是先找场、整货、销售。这是之前做生意的规则,在商品难买的时候这个规则是适用的,但是现在商品丰富,规则也就改变。

所以,新营销转型是市场发展带来的必然结果。

那么新营销带来了什么变化?

新营销的商业规则是“场、货、人”,新营销的商业规则是“人、货、场”。

人的变化:传统门店营销中,消费者与商家的关系真的很弱,一般都是消费者买完就走的那种,商家是无法联系到消费者的,更别说复购了。而在新营销环境下,借助智慧零售营销模式,品牌商能收集到每一个消费者的信息,并与消费者建立了强关系,能给满足消费者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方式接触商品,商家也可以随时随地触达消费者。新营销理念以人为本,商家要想办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与消费者建立通道关系。

货的变化:传统营销中,都是人去找货,如果有自己想要买的东西,要么到线下购买,要么到线上购买。但是新营销下,不管是线上线下,品牌商都能想办法把你可能需要的产品推荐给你,比如说你在淘宝上搜索过一款卫衣,那么你下次打开淘宝或者其他电商平台时,平台就会自动给你推送不同款式的卫衣,这是人找货到货找人的变化。

场的变化:场即是消费场景。不管是传统营销还是新营销,场都是无处不在的。同时在互联网的影响下,场景入口变得更加丰富,从门店到线上(PC端、收集APP、小程序等),那么什么样的购物场景模式下更能吸引消费者做决定,买到更舒心,体验更极致呢?这需要我们去研究考察的。

新营销,让“人找货”变成“货找人”

新营销成功颠覆了传统营销模式,让“人找货”变成“货找人”,一方面降低挖掘用户的成本,另一方面以扎根社交关系链的方式,探索出一条创新式的流量获取新路径。海诚新营销解决方案以用户账户体系为中心,助力品牌商通过“智能营销”、“社交电商”、“智慧零售”3大核心功能,能够以最便捷的方式与消费者无时无刻的信息沟通,以及海量的信息资源传送,最终实现消费者的所见即所得。



更多关于微信营销的资讯,请关注【海诚网络】公众号,海诚网络专注于微信公众号、小程序、APP、新零售营销系统定制开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