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中药的明天

2019/3/11 17:10:00

2019年两会的召开,传出一个有关中药的信号——

有代表说,“中医药本身应该从国学上讲,它是中国文化的一个很重要的一部分。因为现在随着国家振兴,整个民族振兴,民族自信上来之后,传统文化尤其是中医药,从使用上讲,文化反过来助推我省中医药发展。”

早在2016年,国家发改委、中医药局共同颁布《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提出:到2020年,中医药“一带一路”全方位合作新格局基本形成,与沿线国家合作建设30个中医药海外中心,颁布20项中医药国际标准,注册100种中药产品,建设50家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示范基地。

中药在治病救人上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药作为中国医药的名片,让其走向世界是中国人民的愿望。

然而今年,随着GDP下降的大趋势和国家政策的颁布,让医药行业总体走下坡路,药品变得难卖。更别提不容易保存和难以运输的中药材。

一头是急需开拓市场,一头是销路未卜,中药的明天在哪里?

决定“中药的明天”的因素当数“质量”,中药变质问题是影响其质量的一大“罪魁祸首”。而中药在仓储和配送过程中是较容易变质的时期。要解决这一难题,就要依靠素质过硬的流通企业,派昂医药就是一个标杆。从仓储上看,派昂具有西北现代医药物流中心,其中一期园区占地面积117亩,具备自主经营、第三方物流、防疫救灾储备和药品经济动员等功能。商品库存量超过50万件,年处理能力500万箱,每天出货能力最高可达2.4万箱。从配送上看,派昂物流能实现“金牌”承诺:西安市内客户,上午计划,下午送达,下午计划,次日上午送达,陕西省内48小时配送到位,自提客户60分钟内提货。

而陕西医药电子商务平台能够实现购买中药时让仓储和配送“兼得”,因为其依托派昂物流,能让客户享受派昂流通的优势;又因电商属性,能实现线上购药的便捷。除了中药,平台上线商品种类还有西药、进口药、生物药、医疗器械、成人用品、孕婴用品、美妆护理、保健食品、消毒杀菌、洗漱护理等,方便客户选购。

中药的明天与流通企业质量好坏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而电商是流通企业的“推手”。陕西医药电子商务平台欲借派昂巨浪,将中药推向世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陕西医药电子商务平台,致力于推动陕西医药流通的互联网化进程、提升行业流通效率。专注于提供药品信息查询、药品交易、药店加盟、协同商务、医药资讯等服务。终端采购,一键搞定!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