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女神节1w+应用下架,苹果:正常操作

2019/3/11 16:03:00

2019年3月7日,在3月的首个营销节点“女神节”来临之际,苹果一月一次的大清理又来了!3月7日单日累计共12975个应用下架,与2月11日的大清理有过之而无不及!

游戏、商务、教育类仍为重灾区

蝉蝉就3月7日16:00点前下架的8902个应用分析发现,游戏、商务、教育、生活类应用为重灾区,分别占比20.61%,13.67%,11.3%,9.26%。

此次与2月11日苹果大清理的情况十分相似(2.11单日下架10808款应用),均以清理游戏、商务、教育、生活类APP为主,但相较2月11日下架,游戏、商务、教育类APP下架占比略有增长,分别为0.58%,1.21%,0.52%,娱乐类下架占比减少1.93%,但各分类下架数较均匀,为无差别清理。

2.11下架情况VS 3.7大清理

自1月央视曝光教育类App传播色情低俗信息以来,“扫黄打非办”便对学习类APP进行重点整治,并同网信、公安、教育、文化执法等部门就《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进一步加大此类违法违规学习类APP的排查工作。多部门的联合工作也引起了苹果对教育类产品的关注,配合清理、下架更多可能包含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等内容及链接,或利用抄作业、搞题海、公布成绩排名等应试教育手段增加学生课业负担的教育类App。

此次下架游戏类别中,街机游戏、益智游戏、动作游戏占多数,占下架游戏应用中的42%。

再不更新就被下了

此次下架主要为清理废旧应用,最近更新时间为2016年及更早的应用的下架数占此次清理的81.29%。众所周知,苹果对废旧应用的清理力度一直很大,开发商要注意对APP版本的更新迭代,以防被苹果作废弃清理下架。

最可怜开发商TOP5

下架应用数Top5开发商

本次下架较多的开发商下应用多为上架后就未更新的老包,旗下仍有许多同类包处上架状态,此次被下架最多的开发商为SnApp Development LLC,共150款商务类应用被下架。

蝉蝉建议

  1. 改包易于上包的现在,开发商们更不应该浪费手上的闲置包,注意定期更新版本以备不时之需,避免被苹果作废弃应用清理下架。

  2. 政策当前,相关应用的开发商要注意及时应对,必要时可手动下架规避风险。

  3. 315临近,相关行业的开发商要注意谨慎操作。

  4. 苹果一再强调其对用户隐私保护的决心,相关政府部门也在严打过度收集用户信息的应用,开发商若收到苹果通知要及时修改。

本文由蝉大师原创,转载请标明出处,更多App Store资讯请关注蝉大师公众:蝉大师(ID:chandashi88)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蝉大师

    总访问量:36
    全部文章:2
专注研究ASO、ASM、APP推广之道,跟踪App Store动态,更多ASO干货资讯关注【蝉大师】公众号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