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8名中国乘客罹难,民航局发文停止所有波音MAX商业飞行

2019/3/11 12:08:00

3月11日,民航局正式发文,要求今天18:00之前停止所有波音MAX商业飞行。何时恢复商业飞行,等候通知。

据波音官网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末,波音737MAX已交付330架飞机,仍有4675架飞机未交付。

其中,波音737 MAX 交付中国航司的数量已超60架,包括国航、东航、南航等主要航司。

就在当中国民航局正式发文的前一天上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8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坠毁,失事航班原定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埃航新闻发言人称,机上载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乘客来自33个国家,其中8名乘客国际为中国,事故中没有生还者。

事后,波音公司在推特上发表声明,“波音公司对于失事埃塞俄比亚航班上的乘客和工作人员深表悲痛,也对机上人员的家属表示慰问,我们已准备好协助埃塞俄比亚航空。波音技术团队正准备在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引导下提供技术援助。”

4个月前波音737 MAX便曾发生过空难,美国律所控诉波音为省钱才犯错。

2018年10月29日清晨,印度尼西亚狮航(Lion Air)一架编号JT610的波音737 Max-8客机,在起飞13分钟后坠毁于爪哇岛外海,189人遇难。

据外媒报道,狮航坠机事件的大多数家属已经从印尼国有保险公司那里得到了5000万印尼盾的赔偿,相当于2.35万人民币。

今年1月,狮航坠机遇难者家属还前往美国众议院表达他们对“不公平赔偿”的不满。至今,狮航方面没有给难者家属满意的赔偿方案。

外媒报道,西雅图一家名为赫尔曼法律集团的律所已于当地时间3月7日代表17名狮航遇难者家属起诉了波音公司。

律所向西雅图高级法院提交诉状称,狮航飞机坠毁的原因是因为波音安装在737MAX机型上的一套新的飞行控制系统失灵造成的。而波音未能正确告知飞行员们全新自动系统的存在。

诉状内容显示,波音为了提高波音737MAX机型的销量,“隐藏了新系统,并将737MAX与其他型号737之间的差异降到了最低”,这样航空公司就可以节省资金,而且只需对从旧737机型过渡到新737MAX型号的飞行员进行最低限度的培训。

波音公司拒绝就这起诉讼发表评论。

美国联邦航空局在2018年11月时曾表示,包括美国西南航空等全球已交付的约246架波音737MAX 8/9可能都存在该问题。

2018年11月底,波音公司更新了737MAX飞行操作手册,要求飞行员按照操作手册进行操作。

据了解,波音737 Max-8从2017年才在全球投入商业运行。上述两起事故中的客机都是新机,狮航坠机的波音机龄不到三个月,埃航此次出事的这架飞机也仅飞行了800小时。

事故发生后,波音的股价并未受到影响,据了解,今年仅在前三个月波音的股价已经上涨了36%。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