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今晚12点熊猫直播将关闭服务器,王思聪的网络电视台化为泡影

2019/3/8 14:39:00

3月7日晚上10点,熊猫直播COO张菊元在工作群“潘达踢威”中发文表示,确认关闭熊猫直播,将遣散员工。

几乎所有熊猫直播的主播都在当晚,将直播间名字改成了“可以再黑我最后一次吗”“最后一天直播”的标题。

3月8日晚12点,熊猫直播将关闭服务器。


熊猫直播是“国民老公”王思聪建立的,从某种程度上讲,熊猫直播携带着王思聪的梦想横冲直撞。

熊猫直播从诞生之日起便吸引着公众的目光。

2015年9月5日,英雄联盟四周年表演赛上,王思聪带着林更新对战周杰伦战队。赛后,王思聪发送微博表示,虽然表演赛败给了周杰伦,但这波不亏,自己创立的熊猫直播即将上线,并将亲自出任熊猫直播CEO。

15天后,熊猫直播公测开启,其界面与当时的直播平台大同小异,同斗鱼直播高度相似。

但这些并没有影响熊猫直播的热度,因为大批流量主播开始陆续签约熊猫。

号称斗鱼一哥,知名LOL游戏主播小智在微博上公然与东家斗鱼直播撕逼,多个信源表示,小智已加入熊猫互娱,且成为熊猫TV的股东。

有消息称,女明星Angelababy已经签约熊猫,会在熊猫直播打游戏和跟粉丝们互动。

而后,韩国EXID女子组合、知名Dota前职业选手伍声2009、原斗鱼知名LOL主播大奶强、瓦利拉、冰蓝飞狐、sol君、王师傅等陆续签约熊猫。


除此之外,IG、林更新、陈一发等,或将入驻熊猫直播平台。

王思聪带头搅浑了网络直播这潭水。

有直播界的人士表示,“原本大主播们的身价只有百万左右,熊猫出来之后迅速提升了整个市场挖人的价格,所有平台都开始相互竞价挖人。”

网络主播从未有过如此高的社会关注度。

熊猫直播高价签约高流量主播,利用竞技游戏硬生生地在直播界确定了自己的地位,但王思聪的步伐没有终止。

2000万签下韩国女主播尹素婉,2亿签约的韩国女团EXID和T-ara,巅峰时期曾拿下过如PGL、SLI(绝地求生)等重要赛事的独家版权。

王思聪的壕被众人所知,但很少人知道他对网络直播的梦想。


王思聪认为直播平台的前景是新形态的电视台,他开始向着这个方向努力。

2016年5月28日,王健林通过《鲁豫有约》在熊猫TV上展开了一场直播“亚洲首富的一天”,力挺王思聪。

6月,熊猫直播联合了芒果娱乐、腾讯视频上线《Hello!女神》,试图开启直播综艺模式。 同年12月,熊猫直播联动东方卫视,由王思聪亲自参与的《小葱秀》也正式开播。

这种方式并无成熟的商业模式,王思聪和熊猫直播用实践试错,试图冲破传统游戏直播的枷锁,只是试错的代价高昂。

根据企查查显示,熊猫直播2015年亏损约5000万元,2016年亏损约5亿元,2017年亏约8亿元。

2017年,限韩令来突然袭来,王思聪签约韩团的计划告罄,他开始逐渐在微博上疏远熊猫直播。

2018年3月,斗鱼直播获得腾讯6.3亿美元的战略融资,虎牙直播获得腾讯4.6亿美元的战略投资。传统的游戏直播更受资本欢迎,曾经辉煌的熊猫则相继爆出欠薪、主播跳槽、融资未到位等不好的消息。


2018年8月,王思聪注册成为LPL职业选手,并代表IG电竞俱乐部出战8月19日对战VG的LPL夏季赛,这成为了熊猫直播最后的高光时刻。

最终,现实残酷,网络电视台的梦想倒在了现实的路上。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