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韬蕴资本温晓东评价贾跃亭:无耻、自私

2019/3/6 12:48:00

1.jpg

作者:龚进辉

时至今日,创业9年的易到再度陷入现金流高度紧张的困境,其母公司韬蕴资本自身难保,根本无力拯救易到,沦落到这步田地,不禁让人唏嘘不已。

说起韬蕴资本,外界熟知的是其与乐视生态的纠葛,风光之时曾参与乐视汽车、乐视手机、乐视影业与乐视体育等多个生态的投资,是乐视一大金主,但随着乐视生态的分崩离析,双方关系急转直下,一夜之间从合作到反目,陷入无休止的经济纠纷和口水战。

今年1月,韬蕴资本掌门人温晓东在朋友圈公开控诉乐视控股掌门人贾跃亭非常无耻,自己当初瞎了眼,“但我仍然坚信,人贱有天收!撕逼我不擅长,那就等着实锤吧!”最近,他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再度评价贾跃亭,直言后者是个极度自私的人。

一切其实很简单,就是自私!就是自私!”温晓东认为,贾跃亭总是完全站在自己的利益考虑问题,没有别人,才会拖欠供应商和员工的钱,并与孙宏斌、许家印等在其生死存亡之际伸出援手的恩人决裂、闹翻,最终皆上演农夫与蛇的故事。

事实上,贾跃亭是个极具争议性的商业大佬,各界褒贬不一。有人支持他,比如乐视前员工认为他应该不坏,不是剥削员工的老板,他与员工同搭电梯时总是先打招呼留下好印象;也有人骂他是骗子,坑人没商量,不仅连累老婆成老赖、亲哥被追查,还让孙宏斌损失百亿、许家印被耍。

一向快人快语的格力掌门人董明珠也曾多次炮轰乐视和贾跃亭,直言其给社会带来负能量,“最近大家都知道的贾跃亭的事情,根本就是一个概念。那么大一批股民把血汗钱投进去,两年之后没有了,这给社会带来了什么?带来了负能量。”

你如何评价贾跃亭?反正我对他非常不以为然,这个标榜为梦想窒息、信用破产的男人不仅一败涂地,还让员工、合作伙伴、投资人集体窒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